>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安联球场成功上演阻击战 “仁”仰“马”翻

2012年04月19日11:0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里贝里庆祝进球。
里贝里庆祝进球。

厄齐尔为皇马打进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厄齐尔为皇马打进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昨天凌晨,2011/2012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先战一场,坐镇安联球场的拜仁成功上演阻击战,凭借戈麦斯的绝杀,他们2:1力克皇马,在两回合大战中占据先机。能在安联球场战胜不可一世的皇马,拜仁应该满足了;而能够从客场带走一个进球,皇马同样满足了,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而用几个成语来解读这场比赛再合适不过。

  “仁”者无敌(词解: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是无人可敌的)

  玩命拼下的胜利

  两年前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同样是穆里尼奥,他率领的国米2:0完胜拜仁,拿到了45年来第一座欧冠奖杯。而现在的皇马,无论是兵员、年龄、状态,都比两年前的国米强太多了。但他们缺少了一点东西:玩命的“疯狗精神”。安联球场,罗本动不动就回防抢C罗,里贝里动不动回追放铲,可丢了球的皇马呢?迪玛利亚、厄齐尔都站着看戏了,这就是贵族精神?贵族是赢球,不是不抢球。

  正是这种完全放下姿态的拼劲,让他们成功上演阻击战,在皇马追平比分后,他们没有泄气,没有心浮气躁,而是稳扎稳打,并且最终由戈麦斯完成绝杀,而他10场12球的效率,更是仅逊梅西,完成绝杀的他也是难掩兴奋:“不是皇马踢得不好,而是我们踢得更好!”

  宅心“仁”厚(词解:为人宽厚,心胸豁达。)

  至少该获1点球

  2:1对于拜仁而言,这是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但其实,拜仁本该取得更多进球,比赛中出现不少争议镜头,而大多的争议判罚对拜仁都是不利的。

  第一个争议时刻发生在第15分钟,当时里贝里与罗本完成配合后带球杀入禁区晃过拉莫斯,后者伸腿铲球,同时用手拉扯里贝里,法国人倒地,但裁判却没有任何吹罚。从慢镜头来看,拉莫斯的铲球动作的确不至让里贝里摔倒,但手上的拉扯却导致里贝里失去重心最终倒地。

  第88分钟,又是一个极具争议的时刻。戈麦斯禁区内拿球准备射门,在科恩特朗和拉莫斯夹防下倒地,慢镜回放显示拉莫斯铲球动作没问题,先一步触到球,但是科恩特朗手上动作有犯规嫌疑。戈麦斯申诉点球未果,用手捶地泄愤。

  平心而论,这两次禁区内遭侵犯,拜仁至少该获得一粒点球,此外,补时阶段马塞洛对穆勒的“废人”犯规,这一凶残的动作引来了双方球员的冲突,却逃过了主裁的红牌。当然,拜仁方面也并非完全扮演吃亏者角色,里贝里为拜仁打进第一粒进球时,古斯塔沃处于越位位置,对卡西的扑救造成干扰,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在赛后申诉,这是个100%的越位球。

  “马”失前蹄(词解:比喻偶然发生差错而受挫。)

  C罗战靴被盗状态全无

  尽管助攻厄齐尔完成破门,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作为皇马领袖的C罗,表现是难以令人信服的。球队的最尖刀状态平平,皇马也没能从安联球场全身而退。

  C罗和罗本的边路巅峰对话,本该是这场焦点战的焦点话题,但是葡萄牙人却没能打出在联赛的疯狂状态,在这场间接PK中败下阵来。此役皇马头牌5次射门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但是一次单刀机会却绵软无力,2次任意球也没能给诺伊尔制造太大威胁。

  比赛即将开打前,却发生一桩稀奇事:皇马在安联球场更衣室遭遇小偷光顾,6双战靴和3件球衣不翼而飞!这6双球靴,有3双的主人是C罗,厄齐尔、本泽马的战靴也被小偷顺手偷走。比赛之前遭遇这等稀奇事,也算是一大奇观,皇马真可谓是“马失前蹄”。

  心猿意“马”(词解:心意好像猴子跳、马奔跑一样控制不住。形容心里东想西想,安静不下来。)

  穆帅心里还想着巴萨

  保守主义害死人,这句话一点不假。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巴萨,穆里尼奥就曾因为排出三后腰铁桶阵而被伯纳乌球迷嘘过。这一次客战拜仁,穆帅再次选择了保守,而结果再次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厄齐尔的破门帮助皇马扳平比分,局势一片大好,可此时皇马却突然忘记了自己的进攻武器,穆里尼奥再次暴露了自己保守主义的本质,他的换人显得十分保守,放弃控球的选择,也让拜仁慕尼黑获得复活的机会,并最终由戈麦斯完成绝杀。狂人在前方一片坦途的情况下,却主动踩下刹车,最终活活被海因克斯超越,保守主义害死了皇马。当然,穆帅也有自己的无奈,毕竟联赛中巴萨步步紧逼,他在征战欧冠时还需要为周末“国家德比”考虑,分心的结果最终导致一场失利。

  塞翁失“马”(词解:比喻一时虽然受到损失,也许反而因此能得到好处。)

  客场进球是巨大利好

  首回合客场的1球落败,对于皇马而言,也并非完全是坏事。这一结果,必然能促使皇马回到主场更放手一搏,攻出去才意味着更大的胜率,以皇马的豪华锋线,如果集中火力攻击拜仁防线,打进两三球不是问题,只要能够稳住防线,皇马逆转晋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回到十年前,2001/2002赛季,拜仁同样在主场取得2:1的优势,但来到伯纳乌,面对齐达内、菲戈、劳尔等众多超级巨星所领衔的皇马,他们却显得毫无办法,最终0:2完败,总比分2:3被淘汰。历史会否重演?OPTA统计数据显示,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客场输1:2的球队,回到主场翻盘的概率达到55%。对于皇马而言,这项数据更高,在欧冠历史上,他们曾8次出现客场1:2的情形,有6次成功翻盘,晋级概率高达75%。 见习记者 吴小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