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战车摧毁“银河战舰” 欧冠赛拜仁绝杀皇马

2012年04月19日12:21
来源:西安晚报

  100年前,代表当时最先进科技的泰坦尼克号巨轮在大西洋沉没,泰坦尼克3D大片最近热映,感人、悲壮轰动全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银河战舰”这艘绿茵场上的梦幻之船则在安联球场沉没,1∶2,“船长”穆里尼奥为自己的保守在欧冠赛场付出了沉重代价。

  “沉船”过程

  最后时刻拜仁绝杀

  泰坦尼克大片以冰海沉船为背景,演绎出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成为当年最卖座的超级大片。昨天,德甲战车撞沉“银河战舰”同样是绿茵场上的激情好戏,全世界球迷同样为之倾倒,拜仁不言放弃的精神,“银河战舰”最后时刻沉没的悲剧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回顾本场大战,拜仁确实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主场优势,安联球场就是德甲巨人的福地,此前14个欧冠主场取胜13场,这里埋葬了太多的豪门,也正因为此,拜仁有着必胜信念。

  开场第17分钟,克罗斯左侧开出角球造成禁区内混乱,里贝里半凌空抽射打破僵局。第53分钟,C罗底线附近回传,厄齐尔门前推射空门为皇马扳平比分。随着比赛时间流逝,全世界球迷都感觉大战会以平局收场,可是拥有坚强斗志的德甲巨人没有放弃,仍然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这种精神也为拜仁带来胜利,第89分钟,拉姆右路突破科恩特朗传中,戈麦斯射门击沉“银河战舰”。

  “沉船”原因

  船长保守换人失误

  100年前,泰坦尼克号船长明知有冰山却还是错误估计形势,没有命令这艘豪华巨轮减速;100年后,绿茵场上的“梦幻之船”在安联球场被击沉,“船长”穆里尼奥同样犯了错误,保守换人导致最后时刻崩盘。

  在皇马扳平比分后,可能是考虑到要备战与巴萨的西甲国家德比,因此穆里尼奥调整了阵容,首先用马塞洛换下厄齐尔,第80分钟,用格拉内罗换下迪马利亚,此时皇马在场上有4名后卫、3名后腰,还有一名出任前卫的边后卫。第84分钟,伊瓜因又顶替本泽马,彻底放弃球队最后一个控球点。

  “船长”穆里尼奥也许认为只剩短短的数分钟时间,“银河战舰”完全可以平安驶离安联球场,但他忽视了德甲豪门的战斗意志,戈麦斯终场前绝杀就彻底击碎了穆帅获平的希望。

  “沉船”启示

  皇马惊醒期待逆转

  拜仁在安联球场完成致命一击,安联沉“船”足以引起“船长”穆里尼奥的注意,“银河战舰”必须从中吸取教训,警惕拜仁,回到伯纳乌后用进攻、进攻、再进攻来实现逆转。

  从历史来看,拜仁绝对是皇马的劲敌,两队交锋记录,德甲豪门就占据绝对优势。首回合2∶1获胜,更增加了德甲“战车”在伯纳乌全面阻击“银河战舰”的信心。正因为此,对于这个对手,皇马更要有所警惕,主场作战时必须用强攻来压制对手,这样既可以扭转比分上的劣势,又可以减轻防守压力,化被动为主动。

  穆里尼奥不会为“银河战舰”的攻击力担忧,因为他拥有C罗、本泽马、厄齐尔这些超级火炮。尽管首回合1∶2告负,但皇马客场取得进球,意味着伯纳乌主场只需一球小胜就可挺进决赛。穆里尼奥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不需要大逆转,只需要一个正常的取胜结果,1∶0、2∶0和3∶1都可以,甚至2∶1也能踢加时赛。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参加最后的决赛,我对此感到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