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发帅哥为恒大“保驾护航” 队内只有他有特权

2012年04月22日06: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2011赛季,广州恒大在足球场上创造了一个新名词——“恒大时间”,当比赛进入第75分钟以后,广州恒大总能轻松控制场面并创造进球,这得益于恒大球员充沛的体能。这种现象的背后,广州恒大队中的体能康复师功不可没。2012年1月2日,来自德国的格奥尔格·迈耶接替前任雷纳托,成为广州恒大新的体能康复师,为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提供服务。

  格奥尔格·迈耶 Georg Meyer

  国籍:德国

  职业生涯:

  2005年1月——2006年8月,任施普莱格康复中心康复师。

  2006年8月——2007年12月,任德国曲棍球国家队体能教练及康复师。

  2008年1月——2010年12月,任水原三星体能康复师。

  2012年1月起,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体能康复师。

  体能教练的“加强版”

  工作复杂又简单

  纵观中超赛场,广州恒大可以说是最重视体能康复师的一家俱乐部。李章洙在2010年成为恒大主帅之后,急需一位高水平的体能教练,当时有经纪人向恒大推荐了雷纳托。不过和一般意义上的体能教练(Fitness Coach)不同,由于李章洙领衔的教练组在体能储备和体能训练方面有独到的“韩式心得”(韩国球队的体能训练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以球员耐力见长而闻名),所以雷纳托的工作重点实际上在于球队体能的康复,于是球队中就有了体能康复师(Rehabilitation division)的职位。

  2011年,广州恒大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尽管足协杯仅踢了两轮,但还是有不少球员因此受伤,最典型的就是缺阵长达7个月的克莱奥。2011年年底,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与主帅李章洙前往德国寻求运动康复方面的合作伙伴,在与勒沃库森签订长期使用康复中心的合作协议后,刘永灼和李章洙对德国的体能康复师“垂涎三尺”,而勒沃库森的运动康复主管知晓了恒大的需要后,就推荐了格奥尔格·迈耶。

  工作复杂又简单

  由于有着在韩国水原三星的工作经验,迈耶对于亚洲球员的身体情况非常了解,但这位严谨的德国人依然在到来的当天就投入了自己的工作。

  迈耶解释了康复师与体能教练之间的差异,他认为康复师还要兼顾队医的一些工作。“在医疗知识方面,球队和医院的医生才是重要人物,而体能康复师则负责接手他们之后的工作。”迈耶眼中的体能康复师,是体能教练和物理治疗师(Physical Therapy)的结合,当一个球员出现体能不佳或者伤病情况后,最早是由队医介入,随后就是物理治疗师、运动防护师和体能教练,而对迈耶来说,队医介入之后的所有工作,都由他“包了”。

  由于对体能康复师的解释过于拗口和专业化,广州恒大在官方网站对迈耶的介绍是:“他管理着球队的康复训练工作,主要负责照顾球队所有球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整个球队的运动训练和个人的运动训练,特别是受伤球员的康复训练。其中还包括配合球员热身。”

  拥有特权的“那一个”

  在广州恒大俱乐部中,迈耶是拥有特权的“那一个”,即使是恒大老板许家印和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球队事务方面都不能对主帅李章洙指手画脚进行干预,但迈耶却可以。平时,迈耶会对每个球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并随时向教练组反馈,对该球员是否应该上场以及上场多少时间提出建议。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李章洙时常遇到用人捉襟见肘的尴尬局面,但在姜宁等几位球员伤病有所好转的情况下,李章洙又不敢冒险使用,最重要的原因是有迈耶这道“铁闸”卡着不放人。

  “伤病痊愈是一个过程,恢复到运动状态又是一个不同的过程。你可以看到这个球员在平时没有伤病的模样,也能看到他在训练中表现不错。但如果就这样上场,那么他会表现糟糕,同时会受到更大的损伤。”迈耶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是将一个达到最好状态的运动员送到李章洙面前。

  “中国球员在身体方面都很强壮,甚至要好于很多的韩国球员,另外中国球员的特点是速度非常快,能够承受很大的运动量,有着很大的潜力。”迈耶说。

  目前广州恒大在双线作战中,球员的体能问题也开始出现,迈耶也成为了球队中最忙的一个,不过他对广州恒大的体能情况抱有信心。迈耶说:“球队使用了很多先进的方式,给球员按摩和理疗。这些都是我们要为球员去做的,让他们在比赛中更加轻松,力量更加充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