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塞纳望成鲁能“进球机器” 球迷曾视其为水货

2012年04月22日08:50
作者:济南时报

  第一个进球左右战局

  在20日的赛前报道里,本报记者就曾预言,谁能打进第一个球,谁就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事实证明,这个分析是对的。比赛开始后,广州富力队果然采用了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跟泰山队周旋,但安塔尔的破门使得客队只能压出来进攻,改打自己最不喜欢的阵地战。

  此前的比赛里,富力在面对恒大、泰达和国安这样的亚冠球队,以及主场作战气势如虎的申花时,他们可以顺理成章地打起自己最拿手的防守反击。但在主场迎战绿城和实德时,富力队暴露出了他们不擅阵地战、缺乏主导进攻能力的弱点。

  落后之后,压出来进攻的富力实际上被迫丢掉了强项,只能用短处来比赛,这反而给泰山队提供了多次反击的机会,并屡屡形成威胁。在富力以前打过的6场比赛里,包括恒大在内,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两次攻破他们的球门,但曾经排名倒数的泰山队做到了。其实可以这么说,泰山队用富力最擅长的踢球方式击败了对手。

  主场首胜意义不一般

  除了外援,富力队中大部分国内球员都是曾经长沙金德的球员,这支球队的前身也正是长沙金德。在中超前7个赛季和长沙金德交手时,泰山队取得了11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且还多次大比分击败对手,比如2006赛季的7:2和2010赛季的4:1,泰山队面对这支球队时,明显占据心理优势。这次击败广州富力,让泰山队得以继续扮演着这支球队克星的角色,并将对阵富力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2胜3平。

  能够击败“领头羊”,取得本赛季主场的首胜,对泰山队今后的发展大有裨益,提升信心和找到比赛感觉,有利于泰山队尽快完成涅槃。当然,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意味着泰山队已经彻底走出低谷,这支年轻的队伍今后要走的路依然很长。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