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将李娟决胜局替补登场 队长:娟姐就是定心丸

2012年04月22日15:1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老将李娟终于登场了,在比赛的第四局,主帅王宝泉就有意换上李娟,而李莹第四局进攻连续受阻让王宝泉最终在第五局果断地换上李娟。他在解释这一战术调整时说:“一是李莹进攻受阻,要让她下场缓一缓。二是第五局拼的是心态,再上一名老将可以稳定军心。”

  而王宝泉的这一换人也确实起到了预想的效果。李娟上场之后能明显感觉大家快速地从第四局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心情已经没有那么急躁。尤其是在李娟成功地拦住了对手四号位强攻,让场上比分变成5:0后,球队重新步入了正常的轨道。此后哈队连续追分,天津队急需一名进攻能力更强的接应时,王宝泉才将李莹换上。赛后队长殷娜说:“娟姐的上场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至少在防守端稳定了下来,失误明显降了下来。”王茜也说:“李娟的上场让大家都比较安心。”

  李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自王指接队以来,我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感觉身体恢复得不错,状态也调整出来了。王指赛前也告诉我随时准备着,我在替补席也一直观察着场上形势,尤其是第四局球队心态出现起伏之后,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静下心来。”第五局王宝泉将李娟换上场,正是这份沉着冷静的力量让队友们踏实下来,李娟赛后对于自己的这次替补出场有着客观的认识,她说:“从技术方面也许我的登场不能给球队太多的帮助,但从稳定性上我能给队友踏实的感觉,我在自我调整心态的同时也帮助队友调整心态,让年轻球员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于自己的替补角色,李娟是这样理解的:“服从教练安排,时刻准备着。”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本报泰国呵叻4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