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林丹因伤退赛并非让球 我想他的选择正确

2012年04月23日14:44
来源:东方早报

  陈金:林丹因伤退赛并非“让球”

  “对于我们的体制来说,团体的比赛更重要。我想林丹的选择是正确的,搞好治疗,为汤杯做准备。亚锦赛前四都是我们中国选手,谁拿冠军都无所谓。”——陈金

  或许从来没有一届羽毛球亚锦赛的男单决赛会如此没有悬念。开赛前,多数人只是腹黑地预测急需奥运积分的陈金夺冠,但很少会想到林丹的“战术性腰伤”保送陈金不战而胜跻身决赛。昨天的决赛已沦为走过场,陈金以21比12、21比18战胜实力略逊的杜鹏宇轻松夺冠,在赚取950个奥运积分后,也基本锁定了奥运参赛资格。面对争议,陈金丢下了一句颇具玩味的话,“亚锦赛四强都是我们的,谁拿冠军都一样。”

  “谁拿冠军都无所谓”

  半决赛不战而胜让陈金有了充沛的体力,在决赛中面对杜鹏宇,他轻松地直落两局拿下比赛。相比挥拳庆祝的陈金,场馆里的球迷并没有任何疯狂的举动,甚至掌声寥寥。一天前林丹的突然退赛让球迷对这项赛事顿感无味。

  “可能杜鹏宇前几天比较累,而且脚上起了泡,自己心理上更占优势。”在赛后发布会上,陈金的面部表情并不多,但他的回答总能令台下的记者相视而笑,不过林丹退赛的问题还是抛向了新科亚锦赛冠军。

  “林丹确实是有伤病,他为了后面汤杯做准备,汤杯是个团体赛,他不想再扩大伤势,对于我们的体制来说,团体的比赛更重要。我想他的选择是正确的,搞好治疗,为汤杯做准备。亚锦赛前四都是我们中国选手,谁拿冠军都无所谓。”陈金回答得振振有词,记者又一次发出会心的笑声,似乎林丹“战术性退赛”都不需要任何掩饰。而在网络上,球迷把矛头对准了羽毛球队,指责他们为了名额完全不顾奥运精神,“‘让球’、‘放水’这样的奥运参赛满额有什么意义,这不尊重对手同样也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陈金的夺冠引发了网络上更多的阴谋论:有人猜测杜鹏宇半决赛三盘战胜谌龙也是为陈金做嫁衣。“让球”拿名额的思路还被复制到了女单中,李雪芮战胜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也被认为是彻底锁定三张奥运女单入场券,“毕竟李永波曾经说过,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就是四位女单球员一直竞争到伦敦奥运会前。现在她们也锁定了前四的席位,三张入场券就看给谁了。”

  一只脚踏上伦敦奥运

  连续夺得瑞士赛、澳大利亚赛和亚锦赛后,陈金创造了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三次夺冠的纪录。凭借亚锦赛冠军带来的950个奥运积分,他对竞争对手、丹麦老将盖德的优势也扩大到2875.65分。而接下来仅剩印度公开赛这一项奥运积分赛,陈金的一只脚已经踏上了伦敦奥运会。

  “我明天就计划去印度,这是最后一站,要全力以赴。积分还没有确定,肯定压力大。”陈金说自己不敢掉以轻心,“印度赛不好打,签运不太好。”陈金在印度首轮对阵香港希望之星黄永棋,随后还可能将遭遇哈菲兹、李铉一的挑战,而盖德也与他同分在下半区,如果一切顺利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而陈金一旦进入四强,就意味着盖德没有任何反超的机会。

  奥运参赛资格已基本落袋,陈金也开始展望三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目标,我当然是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够比上届更好!”上届,陈金获得了铜牌,他明显在暗示希望伦敦奥运进入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