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蕴雯:和刘翔是哥们绯闻可笑 愿男友非运动员

2012年04月23日17:0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在这支平均年龄仅22岁的中国女排队中,26岁的马蕴雯是不折不扣的资深球员,不过,孩子气很足的她从来不喜欢人家喊她“小马姐”,粉丝偏偏拿这个逗她,戏称她“马大姐”。

  去年世界杯期间,网上疯传马蕴雯是刘翔的女友,昨天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马蕴雯又一次进行了澄清:别再炒这个话题了,我和刘翔其实是好哥们!

  谈偶像:

  赵蕊蕊值得学习

  马蕴雯小时候最早是练篮球的,不过,同样曾从事过体育工作的父母认为她身体太单薄,更适合打不用直接对抗的排球,于是马蕴雯选择了“改行”。凭借打篮球的基础,马蕴雯练就一身背飞绝招,在如今的国家队,她牢牢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

  “我们几个副攻有各自的特点,我的经验在这支队伍中算比较丰富的,而且我是打二点攻的,虽然进攻压力较大,但我有信心和办法突破对手的拦网。另外,我感觉自己的拦网和发球也挺有特点。”被问及如何看待国家队副攻位置上的竞争时,马蕴雯“毫不客气”地自我肯定了一番。

  马蕴雯表示,如果一定要在同位置上找一位偶像,那就是赵蕊蕊,“她无论是球技还是待人接物,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我想努力把世界优秀副攻的技术特点都学到手,为我所用。当今的优秀副攻一是身高,二是身体素质,三是技术和战术,四是个人独立作战的能力,这四个方面,我都基本具备,但是我要练得再精一些、细一些,特点才能更加突出。”

  私生活:

  和刘翔是好哥们

  去年,马蕴雯与刘翔从2007年就开始相恋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马蕴雯为此曾发过一条微博,笑称:“下次再要炒绯闻,麻烦放张我好看点的照片行吗?居然放了一张我最胖的照片!”但插科打诨并不能让绯闻终止,这让马蕴雯很郁闷。

  “我们确实是好朋友,因为我们都是上海运动员,但各自训练和比赛都非常忙,所以联系得比较少。”更多时候,马蕴雯和刘翔会通过微博隔空喊话,譬如刘翔会在微博上“嘲笑”马蕴雯胖,马蕴雯立即反击“你胆子太大了!”

  或许,正是看到两个年轻人如此合拍,马蕴雯的妈妈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一度以为他们有可能继续发展,但马蕴雯直接浇灭了妈妈的热情,“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刘翔的私人空间太少了,我想自己很难适应。”

  同样曾和马蕴雯传过绯闻的上海男排帅哥沈琼说过:“马蕴雯的性格比较强势,未来的另一半一定要能照顾她、懂她、迁就她,这样的男人可不多。”当了这么多年运动员,马蕴雯希望,未来的另一半最好不要是运动员。

  娱乐圈:

  曾和范冰冰同台

  马蕴雯是很爱美的姑娘,不仅套上了牙套矫正自己不太满意的牙齿,还经常在微博上晒指甲油、小玩偶等,加上微博上到处都是的KITTY猫背景,26岁的马蕴雯显得比20出头的小师妹们还要“萌”。

  今年联赛期间,马蕴雯、张磊曾和范冰冰同台参加娱乐活动,马蕴雯还孩子气地和范冰冰比了比身高差距,“范冰冰的确长得很漂亮,为人也和气,一点不像她的外号‘范爷’那么MAN(阳刚)。”

  那次和娱乐界的交汇,让马蕴雯对这个圈子印象不错。会不会步田亮、刘璇的后尘?马蕴雯笑着说,“不会吧,我这么高,也很难有人能和我搭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