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因伤退赛陈金不战而胜 李永波坚持认为没错

2012年04月24日11:2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亚锦赛半决赛林丹因伤退赛,陈金不战而胜,又一次引来媒体和球迷关于“让球”的各种猜测。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坚持认为没错。

  李永波:为什么要自相残杀?

  李永波在回应林丹退赛是否违反公平竞赛原则时说:“这不存在什么公平和不公平的问题,我们都按照世界羽联制定的规则参与比赛,我们的队员水平高,每站比赛都要比别人多打几场,伤病自然会多一些。在有一些小的伤病,又面对自己队员的时候,为什么非要他们互相残杀而冒着让伤病加重的危险呢?”

  李永波说:“我们优秀选手多,比赛中经常会碰到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况,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看,有伤退赛、避免不必要的自相残杀很正常。为什么非要像斗牛一样,斗得一个死一个伤呢?”

  李永波对媒体常拿林丹退赛说事很不理解。“我们的运动员有风光的时候,也有痛苦的时候。他们的很多付出和哭的时候,你们看不到。我们的队员其实都很不容易的。一些媒体将很一般的事,非要说成不好的事,这对我们的球员很不公平。”李永波希望国内媒体能更多地从积极与善意方面看待问题。

  球迷想问:这事伤害了谁?

  在这样一场“斗争”当中,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林丹、谌龙损失不大,而中国羽毛球队因为收获了第三个男子单打奥运会参赛资格,和陈金一样并列为最大赢家;而世界羽联虽然出台的规矩意在限制中国,但即便没有奏效,也不损失什么。至于盖德,也并不会因为陈金参赛而失去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的参赛机会。目前看来,失败者和受伤害的人,除了那个不知道在哪,叫什么名字,被陈金挤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外,就是青岛亚锦赛现场的观众了,他们购买门票就是为了看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体育比赛,一场抛开任何杂念的竞争,最终却失望了,这从组织者在宣布林丹退赛时,场馆内观众发出的嘘声就可见一斑。

  世界上有很多说不清楚的事儿,有时候就看你愿意站在哪一边儿说话,愿意信哪一边儿的理。不过从最后的结果看,似乎无论林丹是真伤了,还是故意护送陈金一程,真心等着看比赛的观众确实感到了不被尊重。很多质疑的人,也因此选择了自己的立场。 晨综

  编后语

  李永波一直没搞明白一点:我们作为中国人,绝非不乐意看到中国羽毛球队在各种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但是一切的前提是,要尊重公平公正的体育原则。这个原则不因你我同是中国人,同样希望看到中国人在伦敦奥运会上多拿一块奖牌而有所改变。换句话说,如果陈金是靠着林丹这样的弃赛而走向了伦敦,并真的在几个月后拼到了奥运男单金牌或奖牌,我们也不觉得有什么光彩,这与国籍毫无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