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审判之后的大思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反赌谢亚龙当庭翻供 涉案172万被指控12项

2012年04月25日11:09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城市晚报讯 阴雨天,昨天的丹东又是一个阴雨天,连续的阴雨天让鸭绿江边的游客都减少了许多,而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侧门处聚集的人数甚至要多于参观鸭绿江断桥的游客,醒目的警戒线提醒着这里正在审理着一件备受瞩目的案子,球迷的心情和记者的心情都一样沉重,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和前国足领队蔚少辉接受庭审。央视新闻透露,谢亚龙被检方指控12项罪行涉案金额172万,其中有自首情节。不过,谢亚龙当庭翻供,并供述自己遭严刑逼供的过程。谢亚龙案庭审时间约12.5小时。

  庭审日记

  8:00

  谢亚龙比蔚少辉早出现

  距离谢亚龙庭审还有1个小时,一支只有3辆车的小车队押送着犯罪嫌疑人谢亚龙抵达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谢亚龙坐在车子的右后方,穿着橘红色的背心,背挺得很直,眼睛紧紧盯着窗外,在车子驶入法院门口的最后几百米中,他一直努力透过车窗向外张望,百余名记者的守候,20多架摄像机凌乱的矗立在那,这样的架势对于谢亚龙来说并不会陌生,而随着镁光灯频闪,谢亚龙似乎也会短暂地陷入到美好的回忆中,而在场的记者也不断的回忆着和他打交道的场景。

  本报记者印象最深的一次和谢亚龙近距离接触是在北京奥运会前,他跟随国奥队来长春督战,杜伊和球队的矛盾让他处在风口浪尖,他很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话语亲切、温和,讲述着请杜伊时的艰辛,和对国奥队的美好憧憬。而如今在警车上的他面容憔悴、头发花白,以往身上的名牌西服如今也换成了印有东港市看守所的囚衣,一切的荣耀都已经随风飘散,大家更关心的是他为中国足球到底做了些什么,一位挤进“记者群”里的老大爷对记者说:“我到这里看看,就是想知道到底有哪些黑幕是我们不知道的!”

  谢亚龙很快就走进了法院,甚至记者的数码相机都来不及留住他的身影,就在谢亚龙进入法院5分钟后,又一支车队驶近了。和押送谢亚龙的阵势不同,这次车队共有4辆车,而且远远地,警笛声就已经响成了一片,颇有点儿“人未到声先至”的感觉。押送蔚少辉的中巴驶过了大家的眼前。只是,这辆中巴的窗户上贴着一层黑黑的膜,从车外只能隐隐看到一件橘黄色的背心,和上面大大的49两个数字。至于蔚少辉的脸,则完全被黑色的车窗隐去了。

  谢亚龙律师现身

  谢亚龙的两位律师很早就来到了法院门口,甚至早得连进入庭审的侧门还都上着锁,面对着众多记者的询问,两位记者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而对案件情况透露甚少。记者了解到,谢亚龙的一辩律师名叫金晓光,二辩律师叫做陈刚,金晓光在等候开门期间对记者说:“谢亚龙只有受贿罪的指控,并没有别的。”记者了解到金晓光是在去年5月接受委托,成为谢亚龙的律师。昨日,谢亚龙的律师团队当庭提供了非法取证的线索,并对谢亚龙作无罪辩护。公诉人也当庭提交了办案人员没有刑讯逼供的书面证明。

  8:40

  旁听球迷更想了解黑幕

  谢亚龙的律师进入法院后,不少旁听者拿着身份证和旁听证陆续进入法院,他们的脚步十分急促,也不肯接受媒体采访,这其中就包括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谢亚龙和蔚少辉的几位直系亲属拥有旁听证,不过他们都不肯向媒体透露具体情况,而一位球迷孙序伦则成为了大家采访的焦点,因为在孙序伦的手中,持有一张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发给的旁听证,这张编号为089的旁听者上,写的孙序伦的身份就是球迷,对于如何获得旁听证,老孙说:“我是一名铁杆球迷,关注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了,各种赛事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到现场加油,这张旁听证也是因为我对中国足球一如既往的热爱。”对于参加这次庭审,最想了解到什么,老孙说:“我想在法庭上听到的是对谢亚龙的各项指控,和哪些俱乐部与谢亚龙有不为人知的黑幕,了解下目前司法对于中国足球一些查处的情况。”记者再遇到老孙是他在昨日11时20分,他利用休庭时间去吃午饭,而当他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则不肯透露任何有关庭审的情况,旁边一同旁听的人更是大声地叫着老孙快走。

  13:00

  谢亚梅称

  家人不求其办事

  昨日下午,谢亚龙和蔚少辉的庭审继续进行,而在重回庭审现场时,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哽咽说:“我一直不相信,我真的从来没想过他会这样,我一直想着我哥肯定是冤枉的。”谢亚龙的妹妹还透露她此前和谢亚龙并没有接触,而目前谢亚龙被指控的涉案金额中还有100多万没有落实,就是大家现在一起凑也凑不上这么多钱。谢亚龙的妹妹表示,谢亚龙平常是一个谨小慎微的人,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她母亲在离世前立下的遗嘱中不允许兄弟姐妹找谢亚龙办事,而他们也做到了这一点,谢亚龙在担任高官期间从来没有帮助过妹妹在内的任何一个亲戚。同时谢亚龙的妹妹还透露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谢亚龙在安康挂职期间,当时他和安康的一个干部去焦作考察学习,正好住在一个亲戚开的酒店里,谢亚龙还提出安康是贫困县,让亲戚承担了他们的房费就当赞助了。谢亚梅还向记者介绍,谢亚龙的儿子目前在美国念书,但现在不敢回来。

  (特派丹东记者 邹鹏亮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