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思祁宏父母出庭旁听 曾是队友眼中是敬业球员

2012年04月25日16:20
来源:法制晚报

  祁宏、江津、申思、小李明,这些名字对中国球迷来讲再熟悉不过了,作为中国足球最为辉煌时代的球员,他们的职业生涯曾笼罩着荣耀和光环。

  然而今天,他们却作为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庭审。

  现场

  沈阳今早风雨交加 祁宏父母出庭旁听

  今天早上,沈阳风雨交加。8点15分,押送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的囚车驶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据了解,几人被起诉的罪名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在2003年末代甲A的关键场次比赛中,四人涉嫌收受贿赂故意输掉这场比赛,涉案金额是每人200万元。

  由于沈阳中院四面有三面都是建筑物,并且车辆从侧门开进法院之后便绕到了楼后,因此,没有人看清几名前国脚现在的模样。

  据了解,申思、祁宏的父母将会出现在庭审现场进行旁听,不少媒体记者则在法院外等待采访。

  记者注意到,一名正好路过沈阳中院的球迷驻足观望了很久。“看着他们如今成为阶下囚,作为一名球迷感到很心痛,毕竟我们曾经为他们付出了那么多的爱。”球迷说。

  8点半庭审开始,据上海台五星体育前方记者报道,辩论过程中,律师从两个丢球时申思所处的位置以及祁宏的积极拼抢,小李明之前难进入首发等几个方面进行辩护,认为当事人并非故意组织假球。

  探访

  幸运星俱乐部 在祁、申离开后仍在运转

  申思和祁宏在退役之后仍旧选择了从事足球事业,两人联手自己的好友一起创办了幸运星俱乐部,当起了“孩子王”。

  尽管在中国搞青少年足球成本大、收效慢,但是祁宏曾表示:“有的家长之所以把孩子送来,是冲着我们来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选择去职业俱乐部。不能因为职业俱乐部赚得更多、受关注更广,就把孩子们丢下。”

  据记者了解,虽然祁宏不得不离开孩子们,但幸运星俱乐部目前仍然在正常运转,而且已经有几百人的规模。

  “其实,祁宏在的时候对孩子们真的挺好的,孩子们也喜欢他。”一名知情人对记者说道,祁宏是个好教练,现在不得不接受法庭的审判实在让人惋惜。

  回忆

  队友眼中是敬业球员 队员眼中是正直教练

  作为祁宏等人的昔日队友,一名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很敬业。但现在出了这个事情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干什么也别干违法的事。”

  祁宏退役后曾进入过中国女足的教练组,在女足姑娘印象中,祁宏是个好教练。“他业务能力挺强,而且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挺正直的人。真的挺可惜的。”一名女足国脚对记者说。

  而一名国足随队记者表示,不管是在联赛还是世界杯,这些球员都有所担当,没有想到他们会牵扯到假球案件中。

  “不过在事情出来之后,再回首甲A的一些比赛,确实感觉有点不对。不过球员这样也不一定说这个人有多坏,可能只是面对诱惑一时发昏。而且球员对法律的意识可能会比较淡薄,有时候可能也会抱着侥幸心理。”该记者说。

  ●点评

  很难能在足坛再有所作为

  对于几名前国脚受审一事,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表示,这些前国脚曾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曾经被人拥戴,这是多数球员一生都企及不到的高度,从这方面来说,他们是值得敬佩的球员。

  “很可惜,这一次的事情很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后半生。像是祁宏,之前都已经进了女足的教练班子了,本来可以拥有大好的前程。但是有了这样的前科,今后要想继续在足球的道路上有所作为,真的挺艰难的。而且他们的落网,也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抹不去的伤疤。”金汕说。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