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腐败案现球员百相 不惜将球向自家球门射去

2012年04月26日09:42

  4月25日,申思、祁宏、江津、李明走上了沈阳市中级法院的被告人席。这四人是迄今为止足球腐败案中被诉的最著名球员同时也是前国家队队员,他们的受审将为中国足球敲响新的警钟。

  其实,足球腐败案涉及的球员数量远不止于此,众多出现在腐败案里的球员,收钱的送钱的,共同铸造了球员的众生百相:在这片曾经并不纯净的土壤里,相当多的球员或主动或被动,加入了腐败链条,成为其中的被害者或害人者。

  接受黑钱让球员害人害己

  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共同因为2003年上海国际队与天津泰达队的甲A末场比赛受审,是目前为止涉案球员中获利最多的球员,一场球每人200万元的价码令人触目惊心,虽然法庭尚未宣判,但四人将为这些黑钱付出的代价可想而知。

  虽然这四名前国脚拿到手的钱数量最大,但这四人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并不是最突出的;而青岛海利丰队的球员们则是在比赛中表现最为疯狂,为了达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的进球要求不惜将球向自家的球门射去。

  送给球员的黑钱,不管是在赛前还是赛后,其目的自然是为了操纵比赛的结果,而球员们接受了黑钱当然要为其“办事”,体育比赛的公平原则因此而受到践踏。

  送钱送物折射足球生态

  与接受黑钱相比,在足球腐败案中向有关人员送钱送物的球员已经被大量曝光,包括郑智等多名球员,这些球员送钱送物的目的或许并不相同,但却共同折射出足球领域的腐败生态。

  长春亚泰队球员张宝峰、阎峰,北京国安队的张永海,天津泰达球员王霄虽都有一定的水平,但在国家队里却是匆匆过客。检方指控,这些球员“国脚”的光环与对蔚少辉的“上供”不无关系。这其实证实了代表国家荣誉的国家队队员身份也成了某些人谋取私利的手段,令人深思的是,类似的能给球员涨身价的俱乐部队身份甚至梯队成员资格,是否也有腐败现象存在?

  与上述数人不同,身为国家队队长的郑智不会在乎国家队的身份,但其也被曝曾于2007年6月在香港送给蔚少辉LV行李箱一个,价值2万元。由于郑智本人并未出庭,目前尚不清楚其送物的目的,但检方将其所送礼物作为赃物提起诉讼,基本可以表明其送物并非是毫无目的的礼尚往来。

  不管郑智等人的送钱送物是否出于主动,都可以证明这在足球圈内腐败具有很好的市场,腐败生态在足球圈的存在是不争的事实。这些球员或许有的仅是被害者,但其行为对中国足球以及热爱足球的球迷仍然构成巨大的伤害。

  腐败生态必须根除

  中国足球近些年来的成绩基本可以用每况愈下来形容,而腐败现象的存在和蔓延破坏了公平原则,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足球想要走健康的发展轨道,就必须根除腐败生态。

  作为足球场上的主角,假、赌、黑往往要依靠球员的表演或配合来产生实际效果,这是众多球员名字出现在足球腐败案中的原因。球员是腐败生态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同时也是遏制腐败的重要一环。足球界内有一种说法,踢球的孩子从进入一些俱乐部的梯队开始就有不正常的现象出现,甚至伴随一名球员成长的全过程。在这种不健康的环境下培养出来的球员,很难指望其能够在日益复杂的足球环境和社会环境中洁身自爱,这也是假球、赌球泛滥,腐败丛生的原因之一。

  司法介入,使得足球腐败案中一批腐败官员、裁判等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是对于整个足球环境的治理这仅仅是第一步。只有从上到下,从最基层到国家队,彻底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打造健康、公平的环境,中国足球才可能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才产生,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逐步走向强盛之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