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亚龙可能延后宣判 专家分析刑期与杨一民效仿

2012年04月26日14:3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苏冰

  备受瞩目的足坛反赌扫黑案第二阶段的审判接近尾声,谢亚龙的当庭翻供让案件审理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曾状告国家部委及垄断集团并胜诉的著名法律人士郝劲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谢亚龙案可能因为刑讯逼供而延后宣判。

  在第一阶段的审判工作中,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被判定受贿125.4万余元,被判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而根据这个标准,蔚少辉在庭审过程中被控诉涉案金额达123万,南勇被指控17项罪名共计100多万。根据杨一民的标准,蔚少辉与南勇最后的刑期是不是也会在10年左右?郝劲松表示:“差不多。从《刑法》角度来看,受贿达10万以上就属于数额特别巨大,起码10年以上。蔚少辉和南勇差不多也是10年以上15年以下。 ”

  本次审判当中,案情最为复杂的要属原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根据检方控诉,谢亚龙的涉案金额为170多万。不过对于这个数字,谢亚龙本人并不承认,他只承认了其中20%的金额。郝劲松表示:“170万的20%同样是十年,因为受贿金额也是10万以上。 ”而对于谢亚龙表示的刑讯逼供问题,郝劲松表示:“刑讯逼供的行为很严重,这样证据的收集也是非法的。法庭现在还没有启动调查程序,也许谢亚龙的判决相较南勇蔚少辉会偏后一些。 ”

  在谢亚龙说出“刑讯逼供”的细节之后,之前认定他有坦白情节的法院也取消了这一情节。假设谢亚龙所说的情况属实,郝劲松认为:“这不应该。刑讯逼供和坦白自首是分开的。自首的部分还是应该认定。 ”

  除了南勇与谢亚龙,原福特宝老总邵文忠的涉案金额达到了931万元,这个数额是几个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对此郝劲松认为他可能会被判处无期徒刑,“咱们国家法律认定,10万元是数额特别巨大,现在900多万,死刑都有可能。但是我们参照以往的案例,有1000多万,有上亿的也都没有判处死刑。 900多万是比南勇、谢亚龙多,但是比一些贪官还是少。无期徒刑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死刑方面我们国家还是非常谨慎的。死刑或者死缓的可能性不大。 ” 苏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