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巴萨出局分享相同命运 梅西C罗死在点球上

2012年04月27日11:1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武萧迪

  宇宙队?银河战舰?统统都是地球人

  很久以后,谁还会想起,这个年代曾属于外星人,曾属于西甲?

  是谁编写的剧本?来自宇宙的两支球队最终还是倒在了地球人的脚下,整个故事滥俗得就像是最近上映的那部大片《超级战舰》面对外星人的超级武器,地球人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鸟枪最终击退了入侵者。

  但巴萨和皇马并不是入侵者,在切尔西和拜仁的面前,他们也只是凡人会痛,会死,会幻灭。在命运这个最精巧的编剧的笔下,他们分享了相同的命运:2:0领先,被进球,点球不进……直至灰飞烟灭。

  梅西C罗都死在点球上

  他们两人一直在争夺,到底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他们的身侧,各有一群支持的拥趸:梅西的粉丝攻击C罗太娘、没品位;C罗的球迷则认为梅西又矮又矬。只是他们从没有想过,梅西和C罗都是一类人。他们都只能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他们都脆弱而敏感,永远不会是球队的灵魂。

  一切的一切都是按照剧本写好的,巴萨2:0领先,心态发生了变化,梅西点球中门框,巴萨被切尔西反击进球,遭到了淘汰;一天之后,同样的剧本轮到了皇马来演。这一次,演出的时间更长,也充满了悬念,但是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没有变,C罗的点球被扑出的那一刻,他痛苦地蹲在了地上,心里也许早就预料到了皇马被淘汰的命运。

  他们一直都是一样的:2010年的欧冠小组赛,梅西罚丢点球,但巴萨最终夺冠;2008年的欧冠决赛,C罗射失点球,但曼联站在了欧洲之巅。赛后,有一个段子这样说的:更衣室里,梅西推搡了一把C罗:“笨蛋,为什么,为什么要跟我一样射失点球。”C罗摸了把梅西的头:“决赛都没有你了,进不进还有什么所谓。”

  写就这个段子的,是命运。

  门神之争两人捞出4球

  能够在一场伟大的表演中写就自己的传奇,诺伊尔做到了。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传奇也是一个剧本,关于穿越的剧本。11年前,门神卡恩就在欧冠的决赛点球大战中迫使瓦伦西亚三人射失点球,帮助拜仁艰险捧杯。11年后,诺伊尔,又一位德国国门,以扑救点球的方式助拜仁淘汰一支西甲球队,如同卡恩附体。

  在那一刻,他就是卡恩。皇马第一个出场的是队内头号点球手C罗。在90分钟比赛里,诺伊尔就没有扑住C罗的点球,但这一次,诺伊尔完全赢得了和C罗的心理战,他预判到了葡萄牙人会换一个方向,果断向右侧扑出了点球。接下来,他又一次抓对了卡卡的点球方向。“我赛前就研究过C罗的点球,他喜欢射门将的右下角。尽管他在比赛中的点球射向了另外一个角,但是我觉得在点球大战中他会重新选择他喜欢的角度,我很幸运。”

  卡西利亚斯也不是失败者,在C罗和卡卡接连射失点球的情况下,“圣卡西”挺身而出,封出了克罗斯和拉姆的点球,但拉莫斯将皮球踢飞的那一刻开始,卡西已经预知了自己的失败。在比赛结束哨音响起的那一刹那,他双手捂住脸,哭得像个孩子。

  定格这一刻的,仍旧是命运。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