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赛程解析:联盟照顾马刺热火 湖人疲于奔命

2012年04月27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联盟照顾老迈马刺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官方公布季后赛首轮全部赛程,在第一轮的争夺当中尚未出现缩水赛季中传闻的“季后赛背靠背”赛程,不过在这样的赛程安排当中联盟列强同样还是有喜有悲。

  为了能够充分利用收视率,联盟也将各支球队的赛程尽量错开,其中受益最大的莫过于马刺和快船。马刺VS爵士,以及灰熊VS快船的首场比赛都是在4月30日进行,但是这两组对阵的第二场比赛则是到5月3日开打。这也意味着在首战和次战当中,这些球队拥有2天的休息时间。而在前两场战罢,比赛更换场地的时候,这两组球队再度获得2天的休息时间。这在缩水赛季的常规赛当中都非常奢侈,更何况是在季后赛当中。

  对于马刺这样的老龄化球队而言,这样的赛程安排无疑是为他们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而开路,为了筹备季后赛,马刺的主力球员老早就开始歇歇停停地打球,若是能够在对抗强队极高的季后赛里多一天时间喘息,那么就能够让这些老将们恢复体力。如灰熊和快船这些球队都非常年轻,但是到赛季末的时候也开始呈现疲态,多出这样的休息,会让两队在季后赛里杀得更加拼命。

  相比而言比较悲剧的是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两支球队的第一轮首战也和马刺、快船一样是在4月30日开打,但是次战只隔了一天,便要在5月2日继续开战。就在马刺和快船还是悠哉地休息的时候,传统强队湖人则立马要跟年轻而且精力充沛的掘金打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虽然和和湖人一样悲剧,但是他们好在打的同样是老兵云集的老鹰,至少在攻防轮转的速度上绿衫军不用像湖人一样疲于奔命,不过三巨头已老,这种赛程安排对于他们来说依然还是苦不堪言。

  同样能够享受如马刺、快船类似待遇的还有热火VS尼克斯的系列赛,他们虽然季后赛首战在4月29日开打,此战在5月1日拉开,不过在转移场地的时候获得2天休息之后,热火在尼克斯打完第三战之后,在第四场开打前他们也同样获得2场比赛的休息时间,若需打第五场比赛,那么两支球队又同样有2天的休息时间。而雷霆VS小牛的比赛则比湖人和绿衫军更加郁闷,他们的首战和次战时间和热火、尼克斯一样,不过在达拉斯进行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之间仅有1天的休息。

  这次首轮赛程的安排或许说不上区别对待,但是由于缩水赛季的缘故其赛程安排对于各队的不公平性也的确显示出来,而这些看似并不十分明显的区别,极有可能会改变球队的命运。(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