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瓜帅功过:造最好梅西提携新人 与数巨星闹矛盾

功劳一
2/7

功劳一

2012年04月27日2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功劳一:激活了最好的梅西

  在里杰卡尔德时代,梅西虽然出色,但并没有达到惊世骇俗的地步,他是小罗与埃托奥身边的配角,一位所有人都知道很优秀,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他能超越小罗与埃托奥的球员。但现在,尽管梅西依旧很年轻,但他的目标已经不是小罗与埃托奥,而是马拉多纳与贝利,而阿根廷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到这样的赞许,与瓜迪奥拉是分不开的。

  瓜迪奥拉执教首个赛季便确立了梅西为球队进攻核心,他出售了小罗,令梅西成为球队主导。而到了第二个赛季,主教练完成了一个关键变革,即将梅西从右边锋改造成中锋,在这个位置上,梅西更接近球门,更如鱼得水,一方面能够更好发挥自己超强个人能力,一方面由于更多在禁区附近活动,对手不敢轻易犯规,也减少了受伤的概率。

  在瓜迪奥拉手下,一个最好的梅西出现了,这位小个子球员连续三年拿到金球奖,打破无数记录,成为巴萨历史射手王与欧冠历史射手王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不仅是瓜迪奥拉对巴萨,对梅西的贡献,更是为整个世界足坛做出的一大贡献。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