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三年首次主场四连胜 工体优势反衬客场阴影

2012年04月27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1-0力克上海申鑫,北京国安凭借徐云龙的争议头球,不仅拿到三分,更重要的是迎来三个赛季的首个主场四连胜。不过,从亚冠解脱的国安,回到中超赛场后面临的首要任务,却是如何在客场进球、取胜,从而摆脱客场虫的阴影。

  上一个主场1-0力克鲁能后,国安开创新纪录。首先是国安队主场取得三连胜,这也是中超联赛以来国安队主场最佳开局。2004年,国安队前三个主场的战绩为1胜1平1负(1-1四川冠城、4-1沈阳金德、1-4深圳健力宝);2005年的战绩为2胜1平(4-0上海申花、4-1青岛中能、0-0辽宁中誉);2006年的战绩为2平1负(1-2上海联城、1-1武汉光谷、1-1天津康师傅)、2007年的战绩为1胜2平(0-0河南建业、1-1深圳、3-1大连实德)。

  2008年的战绩为2胜1平(2-0河南建业、1-1山东鲁能、2-0辽宁宏运)、2009年的战绩为1胜2平(3-1重庆力帆、1-1江苏舜天、0-0上海申花)、2010年的战绩为2胜1负(2-0南昌衡源、1-2深圳红钻、1-0陕西中建)、2011的战绩为2胜1负(1-3杭州绿城、3-0大连实德、2-0青岛中能),本赛季,国安队前三个主场分别以3-2力克上海申花、3-1战胜天津泰达、2-1逆转山东鲁能,三连胜也超越了前8个赛季,创造了主场最佳开局。

  本轮在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国安在赛前早已众志成城,因为连续3年的主场比赛中,国安连胜从未超过3场。积分榜上,北京国安以3胜2平2负积11分列第四,上海申鑫则以2胜1平4负积7分排名第十二位。上海申鑫此前遭遇两连败,且还要面临三位主力长期停赛的处罚。历史战绩上看,国安占据着压倒性优势。两队此前四次交锋,国安全部获胜。经过一番角逐,国安队凭借着徐云龙在下半时开局阶段的争议绝杀,以1-0的比分击败申鑫队。

  本轮之后,国安队终于迎来三个赛季中的首次主场四连胜,同时主场本赛季至今不败。不过相比今年主场的骄人战绩,客场的收获却大打折扣。上赛季,国安在阵容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出人意料的拿到联赛亚军。这当然和队员的顽强拼搏、帕切科的出色执教等多种因素有关,而其中客场成绩出色便是其中重要一条。

  1-0的比分,赛后连申鑫主帅朱炯都不认可,少帅表示国安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很让他服气,亚冠表现不好也很正常。国安主场四连胜收获的却是质疑,相比本赛季的国安,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客场上的劣势。上赛季的前六轮比赛,国安同样也是经历三个客场,但这三场客场国安豪取骄人的三连胜,拿下9分。不要小看这9分,这为国安上赛季的客场之旅开了个好头,也为联赛后半段的抢分之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帕切科执教国安队以来,国安队的攻势足球成为了中超一道独特的景观。2012年,帕切科和国安在被对手研究熟悉后,面临着更多挑战,当然最大的对手依旧是自己。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