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燎出场泰达难获一胜 新星4战0球褪色令谁心痛

2012年04月27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一憾

  4月27日晚,2012中超第8轮,天津泰达主场0-1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泰达新内援周燎下半时替补出场,他不仅未能破门,而且目睹了主队再次败北的命运。这已经是周燎今年第4次代表泰达队出战中超了,但是遗憾的是还是未能进球。年少成名的周燎曾上演一球成名的好戏,但是不知不觉当中他已经成了当代足坛的方仲永,这种变化令人深思。

  本场比赛第67分钟,势在必得的库泽用周燎替下了李本舰,增加一名前锋试图拿下比赛。第73分钟,王新欣中超直塞,惠家康得球横传禁区前沿,周燎护球后在围抢下没能转身成功。第82分钟,艾堃的判罚让场上再起混乱,周燎突破中保隆拉到,随后毛彪和李帅在对脚后双双受伤,毛彪还因此吃到了黄牌。其实保隆拉拽周燎的动物很明显,但是主裁判却视若未睹。第85分钟,恒大利用泰达的失误攻入准绝杀,泰达主场一球落败,周燎显然辜负了主帅的期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周燎第一次在场上无功而返。今年中超前8轮,周燎已经出场了4次:第3轮泰达对阵舜天他出场67分钟,双方0-0战平;第4轮,京津德比他打满全场,奉献了1次助攻,但是未能改变球队1-3失利的结局;第5轮,他出场45分钟,泰达队1-2不敌广州富力。本轮他上场后,球队再次0-1失利。也许只是巧合,周燎上场的四场比赛泰达队都未能全取4分,周燎似乎成了泰达队的“灾星”;不过周燎上场的四个对手目前刚好是积分榜上前四名,这也说明泰达队的实力还是稍逊一筹。

  当年的周燎,可以算是位一球成名的“少侠级”人物。2007年4月17日,只有18岁的周燎首次在中超出场便攻入一球,成为当时中超联赛最年轻的进球者。当时武汉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上半时武汉队两球落后下半时连扳3球,是役第77分钟,周燎晃过了巴辛、舒畅,国门李雷雷,轻松把球打进,帮武汉队实现逆转。他也被视为湖北足球的“希望之星”。

  然而随着2008年武汉队退出中超,周燎只能随着重建的湖北队从中乙慢慢打到中甲,再也无缘中超。虽然可以时常入选国青队参加国际大赛,虽然也有中超队伸出橄榄枝,但是湖北足协方面却一直未能放行,一直到去年底他自由身加盟泰达队。

  身高1米80的周燎,能打前场多个位置,在训练中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后,他一度成为泰达队的首发前锋,但是他却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在球队0-0战平舜天后他曾表示:“能够代表泰达队踢中超联赛,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在比赛的信心上还有些不足,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欠缺点儿默契。没能进球很可惜,球队战平就更可惜了。我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在下一场比赛中进球。”但是几轮比赛过去了,周燎仍没为泰达队进一个球,这到底是谁的悲哀?是周燎自己技术退化成了方仲永?还是泰达队引援目光不准?亦或者是湖北绿茵队误人青春?(搜狐体育 武一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