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预测:尼克斯欲做黑马 雷霆复仇小牛

2012年04月28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笑蓉

  中新网4月28日电(张笑蓉) 北京时间明日,NBA季后赛将正式打响,东西部16支队伍将捉对厮杀,争夺8个晋级名额。

  从整体实力上看,东西部的差距不大,没有一骑绝尘、特别有冠军相的球队。东部下游的几支队伍,主要任务就是阻止公牛和热火会师东部决赛,而西部,也同样面临阻击雷霆和马刺会师的压力。

  东部预测:

  芝加哥公牛VS费城76人 预计公牛胜出

  用虎头蛇尾来概括76人整个赛季的表现,再恰当不过了。他们一度冲至东区第3,占据大西洋组首位。然而后半程却逐渐掉队,甚至连季后赛门票都岌岌可危。该队的防守很好,韧性十足,缺点就是没有一个可以带领球队前进的人物。伊戈达拉很全面,但并不适合做领袖。而事实证明,一支缺少精神领袖的队伍不可能走远。另外,主教练道格-科林斯的战术略显僵硬,过于依赖传切配合,在季后赛这种真刀真枪,瞬息万变,优点和缺点被无限放大的战场,没有变化就意味着气数已尽。

  反观公牛,锡伯杜上任后,已经将之打造成一支防守至上的铁血球队,而且进攻也打得像模像样。罗斯更加成熟,阅读比赛能力更强,再加上诺阿的强硬防守,布泽尔的灵活性,以及板凳席上的厚度,都足以使公牛笑到最后。

  迈阿密热火VS纽约尼克斯 或会上演黑马奇迹

  尼克斯本赛季波折不断,先是安东尼受伤,球队陷入困境;随后林书豪爆发,球队迎来一波连胜;接着,安东尼归来,球队却重新陷入连败,球队陷入内讧,主教练走人;再后来,林书豪受伤,归期难定。

  不过,面对热火,尼克斯并非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首先,球队上下士气很好。新换主教练后,尼克斯反而打出一波连胜,一扫颓势,最终锁定东部第七,全队斗志高昂。其次,安东尼目前状态奇好,虽然最近与热火的比赛中败下阵来,但安东尼狂砍42分9板5助完胜詹姆斯,小斯的状态也正在恢复,热火内线防守压力重重。纵观下来,热火将面临强大挑战。要知道,10几年前,热火就曾遭遇黑8奇迹,而制造者正是眼前对手纽约尼克斯。

  印第安纳步行者vs奥兰多魔术 预计步行者胜出

  这是东部最缺乏看点的一组对决。步行者缺乏明星,魔术在损失霍华德后,已经彻底失去了竞争力,只能期待下个赛季。

  两只平民球队交锋,预计将波澜不惊,步行者实力稍高一筹,晋级并非难事。不过如果尼克斯阻挡热火失利,步行者将扛起重任,到时候,又必会是一番大战。

  凯尔特人vs亚特兰大老鹰 预计绿军胜出

  凯尔特人又老了一岁,麦迪又将向自己的宿命发起挑战,本组对决看点多多。

  凯尔特人的实力有目共睹,三巨头老而弥坚,都已将状态调至最佳。在各个位置上,老鹰都不是对手。绿军后场由隆多坐镇,皮尔斯和加内特几乎没有敌手,再加上雷阿伦出神入化的3分球。凯尔特人纵然面对公牛和热火也不落下风,老鹰就更不在话下。麦迪难过首轮的梦靥恐怕还将延续。

  西部预测:

  圣安东尼奥马刺vs犹他爵士 预计马刺胜出

  马刺去年曾被灰熊黑八,今年卷土重来,直指总冠军,爵士恐只能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从实力分析,爵士内线有杰弗森、费沃斯和米尔萨普,进攻上并不落下风。不过,他们的防守比起老辣的马刺就差了很多。邓肯在内线一夫当关,帕克和吉诺比利的防守也堪称强悍,尤其马刺的防守依靠体系轮转,补防非常及时,很少出现漏人、漏防情况,防守篮板率高居联盟首位,这些都是爵士难以逾越的障碍。

  况且马刺本赛季的进攻火力堪称强悍,动辄就大比分虐待对手。因此,只要GDP组合正常发挥,系列赛就基本拿下了。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vs达拉斯小牛 预计雷霆胜出

  最后一场常规赛,小牛有点故意输球的意思。这样,首轮他们就将面临上赛季西部决赛对手雷霆队。不过,小牛的如意算盘打的再好,也难以弥补双方实力上的差距。

  首先,常规赛双方交手4次,雷霆3-1占据绝对优势;其次,去年夺取总冠军后,小牛本赛季给人的感觉就是就是缺乏斗志,没有战斗的欲望,卫冕冠军常规赛战绩只排第7位;其次,上赛季的夺冠功臣纷纷出走,尤其是内线防守中坚钱德勒,这将重新将小牛打回防守孱弱的原形。再次,小牛进攻上过于依赖诺维茨基和特里,天王又老一岁,特里本赛季状态极不稳定,在他们被防死的情况下,小牛进攻几乎没有其他办法。

  反观雷霆,势必是带着复仇的气势和心态面临挑战,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的火力,伊巴卡强硬的防守,哈登的冲击力,都是小牛不具备的。然而,雷霆过于依赖单打独斗,体系的成熟度远远不够,比起小牛的经验也有不少差距。再加上中国易建联已进入季后赛名单,因此,本组对决势必会火星四射。

  洛杉矶湖人vs丹佛掘金 预计湖人胜出

  防守将决定湖人的命运。

  慈世平的禁赛将会是湖人头疼不已,缺少外线的防守箭头,湖人的攻守平衡可能会被打破。塞申斯加盟后,湖人的传球明显流畅了很多,但后场防守也随之下降。把强大的防守压在塞申斯单薄的身体上显得不切实际,因此科比身上的防守强度将会增大,这势必会影响他的进攻。另外,本赛季湖人一直没有解决好失误问题,而掘金最擅长抓住失误打反击,或许会给湖人带来很大压力。

  但湖人内线优势实在过于强大,掘金仅一个麦基完全不能抵挡。再加上科比的个人能力,湖人一旦内外开花,掘金就难以阻止了。弱点与优势如此鲜明,布朗需要好好制定对策了。

  孟菲斯灰熊vs洛杉矶快船 预计快船胜出

  快船打出了一个赏心悦目的常规赛季,让人们对他们的季后赛之旅颇为看好。

  快船最大的优势,还是保罗与格里芬的组合。保罗的组织调度,格里芬的超强爆发力,还有乔丹的防守盖帽,都证明这是一只具备强大冲击力的球队。

  面对快船,孱弱的灰熊可能无力阻挡,内线首席替补亚瑟缺勤整季,兰多夫复出难现上赛季神勇,小加索尔固然不错,可是面对神兽一般的格里芬也难以占到便宜。快船的失误很多,可偏偏灰熊的罚球全联盟最差,有保罗坐镇后场,防守反击打不出来,进攻上又受制于人,灰熊赢球希望在哪里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