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首发怪阵如二流队 克莱奥首当队长找不到北

2012年04月28日11: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天津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周五晚在泰达体育场以1比0击败天津泰达,保持在各项赛事的4连胜。为了备战5月1日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关键战役,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大量使用替补球员。下半场登场的穆里奇再次建功,在终场前5分钟打入绝杀进球。

  首发怪阵“找不到北”

  由于5月1日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对于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命运甚为关键,因此主教练李章洙选择在这场中超比赛中让主力得到更多的休息。广州恒大的首发阵容因此变成一个怪阵,姜宁和冯俊彦都出现在不熟悉的位置上。首发阵容仅有克莱奥、冯潇霆、孙祥和赵源熙可以说是绝对主力,重要的后腰位置由李岩和赵源熙搭档,前腰球员成了姜宁,两个边前卫则是冯俊彦和吴坪枫。穆里奇本赛季首次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克莱奥两年来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李章洙对阵容的轮换,导致球队在比赛中难以进入状态。在孔卡和穆里奇均不在场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缺少前场的进攻组织,也缺少中场的控制,克莱奥在锋线上独木难支,而球队的后防线却是压力巨大。对手天津泰达尽管也要在5月1日出征亚冠比赛,远赴澳大利亚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但此役依然排出最强阵容。相比之下,天津泰达在上半场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半场结束前10分钟甚至对广州恒大禁区形成围攻之势。幸好广州恒大的中后场球员们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李章洙对广州恒大中前场的发挥甚不满意,多次临场调整球员位置,比如将冯俊彦拉回到后腰,将李岩放在前腰位置,姜宁重回左前卫,但这些变化的效果并不明显。真正改变被动局面的是下半场穆里奇和郜林的登场,两名主力攻击手的上场明显盘活了广州恒大的前场进攻,天津泰达不得不在防守中投入更多的兵力,广州恒大的后防压力顿减。接着李章洙又换上赵旭日,这位身体强壮的后腰选手令广州恒大在中场的拼抢中逐渐抢回主动权。

  解决问题还得靠主力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最幸运的一幕发生在第85分钟,穆里奇打入一个意想不到的进球。当时孙祥在前场左路发出任意球,皮球被对方防守球员解围后落到右路的李健华脚下,李健华顺势传中,后点的郜林头球攻门,皮球看似要擦柱或弹柱而出。但这时对方外援戈扬在门前转身大脚解围,皮球弹到冲入小禁区的穆里奇身上后反弹入网。因“执鸡(捡漏)”灵敏而被广州球迷爱称为“鸡爷”的穆里奇绝杀对手。“我是无神论者,但我必须承认,这一刻老天爷肯定是在眷顾我们。”赛后李章洙谈到这个进球时感到相当幸运。

  李章洙承认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平淡,“这场比赛我们已经估计到比较艰难,因为天津队是传统强队,我们是打客场,而且为了5月1日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我们好多主力都没有上。”李章洙说,“我们从客场对阵上海申花开始,为了减少双线作战带来的压力,球队对比赛奖金进行了调整。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杭州绿城,还有这场比赛,原定输球要倒扣的钱都不会扣,这也减轻了替补球员的压力。感谢许家印老板,他总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尽最大努力鼓励我们踢好比赛。”

  天津泰达主帅库泽在赛后对赛果表示遗憾,他说:“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都没有取得明显的主导和更多的进攻机会。但广州恒大抓住定位球的第二点机会,取得了胜利,这是他们的正常发挥。”库泽并不认为以替补出阵的广州恒大比不上最强阵容的天津泰达,“对阵广州恒大这样的强队,一场比赛获得10次机会是不现实的,我们只能寄望于抓住获得的一两个机会。有一种球员是有‘杀手’天赋的,很可惜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