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马术纯血赛马斯巴克 身价700万的全运选手

2012年04月28日12:0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编辑:李旻香 美编:马 凌 责任编辑:王 楠 本报热线:22690110
编辑:李旻香 美编:马 凌 责任编辑:王 楠 本报热线:22690110

 

 


  斯巴克,是辽宁省马术运动训练基地的一匹纯血马。它的身价近700万。斯巴克的父母都是新西兰的大赛冠军,阳光下斯巴克高大英俊,气质非凡,跳跃障碍的那一瞬间,尽显纯血马贵族风范。

  昨天,辽宁省马术运动训练基地正式落户位于新民的沈水马产业园。12名辽宁马术队运动员在这里备战2013年全运会。这是辽宁第一次组队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从运动员组成,马匹的品质,训练的投入,辽宁马术队都将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

  身价超百万“居住”有“单间”

  走进借鉴欧洲饲养模式的大型马厩,这里“生活着”50匹温血马和纯血马。它们身价都在百万以上。每匹马都住在一个“单间”里,这里有专门的营养师和兽医照顾它们的生活。

  在每匹马的“单间”门口栅栏上都贴着一张标签,标记着“居住”马匹的名字、出生日期、产地,还包括一些特殊事宜。比如“丹娜”的标签最下面,就特殊标有一行大大的红笔字:预产期5月1日。原来,丹娜就要当“妈妈”了,而就在5月1日,这里又将多出一批纯血马。对于这些身价百万甚至更高的纯血马来说,光喂草还不行,每顿除了三四公斤的玉米、燕麦、鸡蛋和胡萝卜等配成的“主食”外,还要补充维生素、钙片等微量元素。

  马术运动是人与动物的完美配合

  记者在训练基地采访了一位来自法国的马术专家法朗西斯·罗伯尔,马术是奥运会、全运会中唯一一项体现“人与动物”完美配合的竞技项目,“从心理学角度分析,马术也是一种学问,是你要去征服马,随时给它传递信息,让它知道你要做什么。马术也是一种长时间的情感投入,很多马术成功者都需要十几甚至二十年。”

  斯巴克5岁时“来到”沈阳,如今已经8岁,按照出资引进它的沈水马产业园总经理郭经纬的话说,“如今的斯巴克正值壮年”。现在全体呈白灰相间的斯巴克,“到了今年年底,它就会完全蜕变成一匹纯白马。而这种蜕变,不仅是体色上的变化,还有体质、速度等方面都会有一个质的提高,届时,就是它最旺盛的时期。”

  首次参赛不乏竞争力

  训练基地的马从竞技角度分为三种类别:舞步马、障碍赛马和速度赛马。斯巴克既是舞步马又兼具障碍赛能力,也许,在明年全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就可以看见斯巴克的身影。由马产业园培养出的三名骑师也将为“十二运”而战。这其中就包括与斯巴克相处了三年多时间的郑权宇。郭经纬说:“我们预备将这些运动员和马送到法国训练,从目前情况看,郑权宇和斯巴克就是我们这支队伍的‘顶配’。”另外,我们的队员黄祖平,在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赛中,获得了场地障碍赛个人冠军,由他领衔的这支辽宁马术队,有四人具备场地障碍赛的竞争能力。

  另外,“赛拉法兰西温血马胚胎移植实验室”也落户在这里,这将有效提高中国良种马的质量。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本组图片均由王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