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直播团队个个是球迷 他们玩的不仅仅是技术

2012年04月28日13:39
来源:东方今报

  【赛前】 出发要提前整整四个小时

  根据安排,如果中超比赛时间为晚上7点半。下午3点半,公共频道的中超转播车队就要驶出河南电视台,开赴航海体育场。这个时候,距离比赛开场还有整整4个小时。下午4点左右,车队陆续抵达航体一号门,并且进入各自指定位置。下了车,转播团队便开始紧张有序地忙碌。一名工作人员从数字卫星车上抽出8根光缆线,一根线就有手指般粗,要8根并在一起拉到体育场的各个角落,那就不仅仅是一般的技术活儿了。久而久之,工作人员的手掌都磨出了厚厚的茧。

  随后,摄像师从车上卸下两个又大又笨重的“大炮筒”,“里面装有转播用的50倍长焦镜头和架子,加起来有150斤重,相当沉。”实际上,在场上最累的是摄像师,不管风吹日晒雨淋,他们的眼睛每分每秒都要盯在监视器上,相当辛苦。

  【团队】犹如场上球员一个不能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直播足球比赛,不是请两名主持人,架几部摄像机那么简单,它背后必须有一个庞大的团队支撑。

  据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中超转播负责人杨冼透露:“为了保证顺利转播比赛,我们经常要出动四五辆工作用车,包括数字卫星车、卫星信号发射车、光缆传输车以及一辆技术保障车等,整个转播团队的工作人员加起来有45名。”转播团队分十几个工种,“录像、慢放、字幕、技术协调、卫星信号、音频、视频……”杨冼如数家珍,“就像足球场上的11名运动员,一个都不能少。”

  【熬夜】看球赛同时学习转播技术

  公共频道中超直播组来得最早,离场最晚。结束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直播后,航体恢复平静,工作人员还要做最后的忙碌,收拾设备、装车,当他们冒着茫茫夜色踏上归途,时间已是晚上11点15分。换言之,一场足球比赛转播,足足耗费了8个小时。

  屈指一算,这是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连续第四个年头转播建业中超赛事。如今,该转播团队技术日臻完善,而且个个是建业队的忠实球迷。遇到建业队打比赛,他们也和普通球迷一样,关注着建业队的一举一动。

  “转播足球,首先得热爱足球,懂足球,只有这样,才能给球迷呈现最好的电视画面。除了建业队,平时我们还关注中国足球,熬夜看欧冠,一方面是欣赏足球,另一方面学习人家如何转播,从而提升自身的技术。”导播苏红亮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