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5天4千多人报名 小学生为入选宁愿留级

2012年04月28日14:50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仅仅过了五天,恒大皇马足校全国招生累计报名及初试4132人,累计派发招生简章1883977份,累计派单学校3980所;

  仅仅过了五天,累计来电咨询10434个。很多地区电话处于占线;

  仅仅过了五天,足校官网访问量累计已达65.3万人次,数度崩溃。

  虽然报名刚刚过去了五天,但这五天中几乎每个报名地点都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小插曲。

  报名心切家长坐飞机报名 原来家所在地就能报

  因为看到招生简章,河南漯河的刘女士急于给孩子报名,生怕错过了报名时间,提前一天就请好了假,第二天早上6点多就来到了报名点的门口,结果招生办公室还没开门呢。相比刘女士早去了几小时,昆明的刘先生更“委屈”,由于没有细看招生简章,一时激动的刘先生乘坐昆明到广州最早的航班,来到了广州恒大集团的总部,原来着急报名的刘先生心想招生报名一定是在恒大集团广州总部进行。不曾想这次24个省区,3个直辖市均有报名点,云南省的招生站设立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内。此时,刘先生方才如梦初醒,赶紧返回昆明。

  有的孩子甘愿留级报名 还有150名组团报

  有家长为孩子报名的,也有孩子自己报名的,长沙招生站一个工作人员就接到了一个自称8岁男孩的电话,一直央求学费能否便宜一点。当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让他的父母来接电话。小男孩犹豫了,吞吞吐吐才说出事情的原委,原来他的父母已经打过咨询电话,但是因为学费家里承担不了所以不让小男孩来报名。小男孩着急了,趁着父母不在家,偷偷给招生办打电话央求学费便宜一点,这样他就可以如愿以偿地上足校了。更有甚者,还有要留级来恒大足球学校的,长沙一位黄姓小男孩,听说这次足球招收的是一年级至五年级的孩子,已经上六年级的他很不甘心地说,那我留一级是不是就不算超龄了。有单个报名的,也有组团来的,四川的报名点一下子就来了150多个小学生,在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后,工作人员建议孩子们先拿资料回家征询家长的意见,家长同意后,可随时来报名并进行初试。

  有恒大的品质与实力 很多家长打消顾虑

  很多家长是因为住着恒大的房子,看着恒大的中超亚冠比赛,才对恒大皇马足校多了一份坚持和信任的。海南站报名时,一位学生家长对此次足校招生产生质疑:认为中国足球那么差,怎么可能在中国培养出来足球明星。在场的其他学生家长表示,恒大集团这么有实力,它的球队这么出色,它办的学校能差吗?再说,招生简章上写的很清楚啊,足校是恒大跟皇马及华南师范大学合作的,足球由皇马派专业教练亲自担任,肯定没有问题。

  其实一开始家长有这方面的顾虑很正常,一位7岁半的江苏孩子想走足球这方面的路起初并不被家人看好,尤其是父亲坚决反对,但一次孩子爸爸去日本出差,刚巧在酒店大厅目睹了恒大在主场3:1战胜日本球队的一幕,当时内心很不平静,思前想后最终同意了儿子报名恒大足球的心愿。

  安徽的李女士是因为住在恒大的房子,才有了让孩子报名恒大足校的想法,“我们家住恒大,老公是广州恒大球迷,孩子现在就报名上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我们全家都与恒大有缘啊!”而李女士8岁的儿子阳阳得知自己可以报恒大足校更开心,住恒大房,上恒大校,看恒大球,将来还要代表恒大打比赛。

  类似这样的故事在每个地方都上演着,也许有的人看中的是皇马这个金字招牌,也许有的人看中的是恒大集团自身实力,但更主要的是萦绕在他们脑中的足球梦。3150个人不可能都能成才,但我们可以预见这里将走出下一个梅西、C罗。

  恒大足校 保障孩子学业、足训两不落空

  看过恒大学校效果图的家长心生感慨,70多个专业的训练场,恐怕连阿森纳、曼联、皇马、巴萨这样的足校也望其项背吧。不过有家长也有点疑义,就是恒大有魄力办全球第一的足球学校,这是好事,但这种魄力和实力会不会像以往那些足球学校那样在若干年后就悄无声息,恒大的足球学校会不会可持续性发展?对此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和华南师范大学、皇马俱乐部联合办学,就是要保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恒大皇马足校走的是基础教育和足球培养相结合的模式,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小、附中合作。“皇马派教练来训练我们的学生,这样双管齐下,既保证孩子没荒废文化教育,学足球的愿望也不落空”。

  而根据许家印的设想,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是一个长期工程,长远的目标是培养世界级球星,随着时间的推移,足校会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一旦培养出好球员,把他卖到国内或者欧洲俱乐部,这就是恒大足校的回报。

  男足女足都要有 恒大要双翼齐飞

  有着铿锵玫瑰美誉的中国女足近几年因为青黄不接,不要说国际赛场上了,就是亚洲足坛也鲜有作为。这次恒大皇马学校不光有男足,对于女足方面也是下了力气,加大了力度,而这几天各地也是陆续接到了女孩子家长的报名电话。对于首批招收的3150人中,女足会有多大的比例时,许家印表示,比例方面要根据招生的情况才能定,但是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有男生和女生这是肯定的。恒大男足在韩国5:1横扫全北现代队那催人奋进、热血沸腾的场面让很多人都难以忘怀,男足的成功也很容易让人产生恒大会不会组建一支女足俱乐部球队的想法。对此,许家印表示,这要等到将来我们的学生出来之后再说。我相信我们学校会涌现出来很优秀的女生,足球方面很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也不排除会有女队。将来我们的恒大要双翼齐飞。

  史上最大规模扩大足球人口活动 四个月时间随时报

  尽管五天的时间就累计报名及初试4132人,但对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优中取优的战略目标来说只是刚刚迈出了一小步,按照足校校长刘江南的设想,大概利用两个月时间,将从报名的学生中挑选出大概1/10的人进行复试。皇马教练十分重视,一再强调要一个一个面试才能进入,因此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复试阶段,皇马各地工作人员还会到各地巡视、及时指导,以确保初试和复试顺利进行。复试之后我们会进行录取,在学校设施设备到位完成建设之后,力争9月1日能够顺利开学。

  为了保证招生工作的胜利进行,真正能网罗到一批好的苗子,恒大集团这次也是煞费苦心,向全国6万多所小学,4000多万学生派发约1900万多张简章,将在全国24个省、区和3个直辖市进行招生。数量之大也出乎了刘江南的预料,这位前广州市体育局一把手感叹,跟体育打交道几十年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手笔和气魄。

  对于招生工作,许家印本人也是事无巨细,不仅派选了精兵强将,而且力保每个细节都做到最好,为此恒大集团抽调了2000人,派了1000辆车,到各个市、县、乡所有小学派发单,大概要派42天。许家印表示,从4月23日开始一直到8月31日,每天随时可以报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