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受益门线悬案击败申鑫 帕切科:要听裁判的

2012年04月28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哪个媒体朋友能告诉我,国安队那个球进了没有?”朱炯用这样一个设问句,表达了他输得很不服气。这个球成为这场比赛的一个关键,确实值得好好问一句。

  看看帕切科怎么说?他说:“我当时的位置并不是很好,我和对方教练都看不清楚这球,所以我们要相信裁判的判断。”那么,进球功臣徐云龙是否看得更清楚?徐云龙赛后说:“我当时是鱼跃顶球,整个人飞了出去,头冲着边线方向,所以根本看不到球门。”从比赛慢镜头看,在徐云龙起身时,第二边裁已经举旗,示意皮球在空中越过了门线,主裁判马宁看到边裁旗语后,立刻手指中圈表示进球有效。这当然引起了客队激烈反应,外援10号为此领到一张黄牌。

  那么,这个头球真进了吗?从电视台几个不同角度的画面显示,都看不太清晰。但有一点清楚的是,当时边裁就站在角球处,他的位置很好,应该说他能清晰看到皮球与大门之间的位置关系。正因为如此,当主裁判马宁迟疑是否进球之前,边裁已经果断摇旗示意球进了。不过,我们还是能理解朱炯的郁闷,除了这个球看不清外,最主要的是,全场比赛国安队确实没打出压倒对手的技战术水平。

  这个争议让国安队说不出什么滋味。因为今年在客战杭州绿城时,朴成有一脚堪称世界波的远射,皮球击中门梁后,明显砸在球门线之内,但只因边裁站位不佳,不敢确认,导致国安队客场落败。巧的是,此后杭州队接连两次在与其他球队的比赛中,又出现了两起类似情况,但都被裁判漏过,这引起了足协裁委会的重视,这是国安队幸运地获得了边裁认可的原因,只是昨天的幸运来得有一点点勉强。这也再次提醒中国足协,是否有必要效仿欧冠,在中超启用底线裁判,一来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二来也可协助主裁判对禁区内犯违进行更准确的认定。赛后记者采访了亚足联裁判员讲师刘铁军,他透露中国足协已关注到了欧冠启用的底线裁判,但根据中国裁判员的整体情况,目前还不具备设置底线裁判的条件。

  其实,国安队如果场上优势明显,或者再多进一球,那么这个头球是否进了就不会成为焦点,说到底还是昨晚国安队打得不好,让输了球的对手不服气。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摄影:刘平J163

  制图:张迪H1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