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进军奥运靠自己实力 林丹退赛绝非“诈病”

2012年04月28日16:5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昨天进行的印度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丹麦名将盖德0比2负于韩国选手孙完虎。这意味着盖德在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中最终排名未能反超陈金。两周前已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陈金,和排名第二的林丹、排名第三的谌龙均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单项目的参赛资格。

  积分优势很明显

  陈金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本来是件很正常的事。两年前曾在巴黎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陈金,在当今世界男单选手中,有排名第四的实力。但在上周末的亚锦赛半决赛中,林丹的因伤退赛让陈金轻松晋级决赛、拿到冠军,引起了争议。林丹的退赛被许多媒体和球迷认为是帮陈金取得更多奥运会积分,并说林丹曾多次在与陈金交战时退赛。这种说法给人的感觉是:陈金的这张奥运会入场券是靠林丹“让球”得来的。事实果真如此吗?

  看看亚锦赛为陈金增加的积分数和盖德、陈金的最终奥运会积分,就可以有一个很明确的判断。陈金的奥运积分为73978.2分,盖德的奥运积分为71102.6分,后者落后于陈金2875.6分。而亚锦赛夺冠,仅为陈金增加950分,也就是说,陈金亚锦赛即使没有夺得冠军,也不会影响他最终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林丹不会是“诈病”

  也许有人说,林丹面对陈金退赛不仅仅是亚锦赛一次。去年新加坡超级赛决赛,林丹也曾在决赛中因肠胃炎退赛,让陈金夺得了冠军。当时,也有许多球迷和媒体骂林丹让球。这真的是李永波授意的故意让球吗?记者觉得不是。新加坡超级赛是奥运会积分赛中的首站超级赛,对中国队来说,确保林丹最终奥运会排名落在前两位是重中之重(避免林丹在奥运会决赛前会碰到李宗伟)。此前林丹的世界排名一直在第四、第五徘徊,在不知道林丹最终能得多少积分的情况下,李永波不可能会在首站高积分赛事中就做出让林丹“让球”的决定。而此后林丹与陈金每次相遇都打得难解难分。在日本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中,林丹两次遇到陈金都苦战三局惊险过关,而且两次战陈金都让林丹产生较严重伤病不得不在下一轮退出比赛。可以说,只要身体情况好,林丹与陈金在奥运会积分赛中的每次较量,都是两败俱伤的殊死拼搏!由此可以反推,林丹在新加坡超级赛中不应该是“诈病”。

  盖德自己不争气

  从一年来奥运会积分赛的情况看,李永波在帮助陈金取得更多奥运会积分方面,并没有明显让队友让球的情况。林丹在面对陈金的两次退赛,只有亚锦赛看上去有点像“让球”。但这也是大家的猜测而已,何况对陈金的帮助并不大,更不是决定最终结果的“让球”。从印度超级赛没有让林丹和谌龙参加的情况看,李永波并没有利用“人海战术”阻击盖德、护送陈金的意思,他还是希望陈金靠自己的能力或运气去争得奥运会入场券。如果盖德在印度超级赛中夺冠,陈金的最终奥运会排名将跌出前四,无缘奥运。但盖德昨天输了,不需要在半决赛中亲自阻击盖德的陈金,昨天也宣布因伤退出比赛。

  陈金的排名最终能超越盖德落在前四,积分增加主要是靠参加汤杯预选赛和最近一个月里连夺瑞士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亚锦赛三站冠军。而盖德今年状态大幅下降(没有一站打进四强),也给了陈金很好的机会。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