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阿尔滨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级后卫怎配亚冠强锋 最差防守非阿尔滨莫属

2012年04月28日1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升班马阿尔滨队主场1-2负于亚泰队,输在何处?输在防守!纵观本场赛事,阿尔滨队的后防着实是给了亚泰队前锋太多太多的射门良机,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阿尔滨队后防人员的实力普遍一般,并且重攻轻守的思路亦导致了阿尔滨队的防守体系处于中甲水平。由此可见,追逐进攻大牌,强调重攻轻守,忽略防守质量必然将受到惩罚。

  本场赛事阿尔滨队的防守有多么的糟糕,绝对是一目了然的,其中阿尔滨队丢掉的第二个球,便源自于后防严重失误。而阿尔滨队在防守端的羸弱,其一是源自阿尔滨队后防人员的防守实力普遍一般。其二是重攻轻守的指导思想,在相当大程度上影响了阿尔滨队的防守质量和态度。其三则是防守端人员在整体协防保护方面难言理想,这令对手总是可以通过突破一点而撕破整条防线。

  可以说,阿尔滨队在防守端的种种弊端,同广州富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截止本赛季第8轮,阿尔滨队已丢15球,是中超中失球数量最多的球队;相比之下,同为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则仅仅丢掉了6球而已,8场丢6球,场均丢球数0.75个;这与阿尔滨场均1.875个丢球简直是天地之差。而两队在防守端的差异,直接导致了在积分榜上的巨大反差。这样一条后防线,称其是中甲水平实不为过。

  除此之外,阿尔滨队糟糕的防守,还与自己出众的进攻形成了鲜明对比。要知道阿尔滨队在进攻端的进球数量达12球,仅次于广州恒大的15球,堪称是亚冠级别的进攻群。而当亚冠级别的进攻群与中甲级别的后防结合之后,便产生了大连阿尔滨这样的“中超奇葩”。所以阿尔滨队如若想要立足于中超的话,就必须认识到自身的种种弊病。

  第一在引援方面,阿尔滨队过于重视引入进攻队员,而忽视了防守队员,这不仅为重攻轻守的技战术思路提供的前提基础,更是造成如今阿尔滨队后防羸弱的根本原因。第二在技战术思路方面,阿尔滨队应该更加注重攻防平衡,应该学会更懂得去利用反击,而张外龙无疑是这方面的佼佼者。第三则是在防守态度方面,阿尔滨队上上下下必须真正的学会重视防守才行,否则进球再多亦抵不过防守端的屡屡崩盘。

  所以综上所述,对于如今这支阿尔滨队而言,构建稳固的防守体系,扎紧自家篱笆才是立足于中超的上策,而富力队的成功便是最好的佐证。一旦阿尔滨队真的能够扎紧自家的篱笆,再配以阵中进攻群的实力,立足于中超联赛便绝非是痴人说梦。至于阿尔滨队是一意孤行,继续坚持重攻轻守;还是调整策略,重视攻守平衡,必将直接影响阿尔滨队在自己的中超处子年的命运。(搜狐体育 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