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心态不佳客场连败 作战思路不统一进退两难

2012年04月28日18: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在越秀山1比2不敌广州富力,本赛季投入加大的辽足吞下客场两连败的苦果,而富力则继续保持着主场全胜的骄人战绩,两名外援球星的个人闪光,杀死了比赛。辽足队长肇俊哲在刷新顶级联赛登场记录的同时打入一球,算是一种安慰。

  辽足本赛季的开局不错,目前8轮下来积10分的成绩也过得去。但是相比上赛季,加大了投入引进了水平更高的外援的辽足在主场和客场的表现差距之大,确实让人感到困惑。东北德比上强大的火力,杨旭复出后给力的状态都让人觉得他们保持下去能够再次进入亚冠,但是马指导的思路好像有一些保守,并不认为球队在这个各个俱乐部烧钱的赛季能够靠不错的进攻取得好成绩。

  于是乎,辽足在近几个客场都选择了防守反击。对阿尔滨对人和都是主动的示弱,退守自己的半场认真的做好防守,等待对手来袭。然后抓对手的失误抓定位球机会,偷袭得手后进一步收缩保全胜果,但是整体效果却非常一般。对阿尔滨先进球最后遭到扳平,对人和则是互交白卷。本场对阵富力,辽足也成功了守住了70多分钟,如果不是拉斐尔从中圈开始的奔袭得分和祖玛的任意球世界波,马指导的数学题有能得到最好的答案。客场拿分,主场全力争胜,全部实现算起来可以达到惊人的60分!可以冲击冠军了!

  但是现实是,辽足在没有于汉超这样速度和突击能力出众的尖兵在场的时候,他们的反击几乎没有什么威胁。杨旭和“特枪”都没有这种单兵能力撕开防线,前者速度稍微好点,但是突破不是强项。少了于汉超这一环,辽足只有防守没有反击,或者说他们的反击打人不痛,对手不惧怕。

  然而整体实力的增强又让全队在结果上的心气儿较高,辽足应该是打谁都有得一打的队伍,应该是联赛的强队。本场被富力打入两个霸王硬上弓的进球之后,全队上下颇为不服,情绪瞬间爆发。王寿挺和布兰丹在短短的2分钟中内申请两张黄牌。前者更是连续的2次恶意犯规放倒对手,不是主裁手下留情早就成为本赛季第18个吃红牌的人。

  辽足心理上自我认为是强队,主场要攻能攻进去,客场要守能守得住。一旦剧本不按照他们的思路走,结果与预计的出现很大的反差。立马就失去比赛节奏,然后就像连环地雷一样,轮流发泄心中的火气。毕竟在客场收着打,不管强弱都很别动的局面,谁都难以保持良好的耐性挺下去。

  马指导在越秀山走上这么一遭,被法里亚斯上了一课,不知道回去会不会好好调整。富力本场也是先示弱,但是不会再落后之后才想起来要反扑进攻。相反,在辽足主动让出中场之后,法里亚斯换上突袭能力强的拉斐尔迅速打开了局面。实质上,本赛季的辽足确实很强,新外援到来之后打造的中轴线,可以挑战任何球队。但是他们好像还没有习惯做强队的感觉,并没有一支强队该有的强大心脏。特别是在客场,不敢主动出击寻求领先制造利于自己反击的局面。当然于汉朝的缺阵是有些影响,但是辽足是那种靠单个球星的队伍么?(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