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铁腰任意球破门庆生 能攻善守成中超抢断王

2012年04月28日2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2-1,富力主场力克上赛季中超第三辽宁宏运,豪取主场五连胜。比赛第76分钟,富力铁腰祖玛利用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正值祖玛生日,而这粒进球无疑他最好的生日礼物。纵观整场比赛,祖玛在进攻端与防守端均表现得可圈可点,在收获中超首球的同时也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全面—能攻善守。

  首先让我们看一组数据,截止本赛季中超第7轮,祖玛犯规数与抢断数量均居联赛之首,而这也从侧面反应了富力的强势与祖玛在中场区域大范围的扫荡不无关系。但深知祖玛攻守平衡特点的法里亚斯肯定不会满足于让他仅仅负责后场的防守任务。本场比赛,法里亚斯对阵型进行了一番调整,前场排出无锋战术,卢琳、达维、张远轮番插入对方进攻腹地,双后腰阵型也改成了由祖玛、高增翔和罗斯伊顿共同组成三后腰。而正是这增加了一名后腰的战术解放了祖玛,使得能攻善守的祖玛获得更多施展进攻才华的机会。

  比赛中的祖玛显得十分兴奋,比赛伊始便积极投入进攻。第3分钟,祖玛接张远下底传中,禁区外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富力正是借此波攻势打出小高潮。第12分钟,张远左路后脚跟送出妙传,祖玛杀到左路底线,但在后卫的干扰下没能控制住皮球,虽然此次进攻被没能形成威胁,但祖玛此次压到对方底线附近的信号足以说明:本场比赛的祖玛将更大力度的投入进攻。虽然上半时富力占据主动并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但辽足门将张鹭高阶抵挡将比分维持在了0-0。

  下半时,进攻中的祖玛依旧活跃,第61分钟,祖玛接拉斐尔做球,跟进大力低射偏出左立柱。而渐入佳境的祖玛很快便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球,第76分钟,卢琳禁区前沿突破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祖玛右脚踢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头顶,坠入网窝,张鹭虽然飞身扑救,但仍鞭长莫及,而正是凭借着祖玛这里精彩绝伦的进球,富力在主场如愿获胜。

  纵观全场比赛,祖玛以5次射门次数冠绝全场,同时还有5次成功突破,这个突破数量与达维并列全场之首,但要知道的是,达维可是以突破见长的球员。另外本场比赛祖玛在后防线起的屏障作用并没有因进攻的压上而减弱,本场比赛共有4次犯规与7次抢断,极为有效地延缓和阻止了对手的进攻。

  由达维、卢琳以及拉斐尔所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在前几轮比赛中已经显现出威力,三人灵活的跑位以及默契的配合令对手防不胜防,而本场比赛,富力进攻另一大隐藏BOSS的出现无疑将使得球队的进攻更加恐怖。(搜狐体育 彭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