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沪PK已非中超巅峰战 7年来首度0-0衬豪门褪色

2012年04月28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鲁沪对决,闷平收场。北京时间4月28日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中超昔日霸主山东鲁能与职业联赛中长盛不衰的上海申花碰面,两只中超豪门交锋,最终却是0-0闷平,比赛当中双方虽互有攻守,但是难以与当年的鲁能巅峰对决相比。08年鲁沪争冠大战中的血性,如今很难寻觅了。比赛的亮点恐怕只有,申花的“双主帅”以及年轻的鲁能“战斗性减员仍旧猛攻的精神”。

  上海申花如今依旧是中超联赛的焦点,但是舆论关注的对象已经从阿内尔卡等等引援转移到了球队的风波,阿内尔卡挤走蒂加纳,新帅上任申花似乎面临“双主帅”的局面,这些让朱骏依旧牢牢的把握着媒体的风向标。与此同时,山东鲁能的近况也不太妙,球队在成绩上不痛不痒,滕卡特的方针政策虽然得民心,但不排除以成败论英雄的残酷现实导致鲁能的变化。两只球队的交锋成为了本轮的焦点战。

  在比赛场上,阿内尔卡没有出场,乔尔、曹赟定、宋博轩伤缺,申花队的进攻显得没有章法,前场太独,中场太糙,相反滕卡特为山东鲁能所安排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猛攻右路,因为此役申花的左边后卫是于涛客串,鲁能得以反客为主,威胁略多,下半时吴兴涵等小将带领鲁能占据上风,蒿俊闵在前场位置飘忽,略胜于冯仁亮的发挥,安塔尔伤退,但是双方都很难攻破对方的大门,最终一场基本上没有太多绝对机会的比赛以0-0闷平结束。

  曾几何时,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都是在中超拥有绝对话语权的豪门,鲁能在中超时代的表现冠绝群雄,而上海申花多年下来一直屹立于豪门之列让其也值得敬佩,但如今,山东鲁能已经失去曾经的霸气,新老交替的阵痛让他们渐渐地淡出了中超的中心舞台,恒大、国安甚至是富力、舜天的风头都要压过鲁能,而申花则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球场之外,秀的意义比足球本身看的还重要。

  两支球队的沦落或许不能够让两支球队彼此交锋变得没有意义,但是此役山东鲁能在虹口与申花的却是没有踢出来昔日鲁沪对决的气质。0-0的比分是两支球队近14场联赛交锋当中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上一战鲁沪闷平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中超联赛,这一点就足以说明双方的下滑。过去的13场联赛当中,鲁沪均有三球大胜对手的表现,也有争冠当中你死我活的肉搏,10年鲁能攻克虹口,08年争冠战中申花守住虹口进球大战中拉下鲁能,这些都是鲁沪对决中的经典。

  尤其是2008赛季中超,第22轮的焦点战中排在1、3位的鲁能与申花上演巅峰战,进球红牌样样不缺,申花3-2力克对手,源深一战成为经典中的经典。回看现在的鲁沪大战,似乎只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就是小将一窝,从吴兴涵、刘彬彬、耿晓峰这些滕卡特重用的新锐,到王飞这样蒂加纳的遗产,鲁沪在闷平的同时,留下了一些希望,此外,鲁能在安塔尔伤退、吴兴涵带伤坚持的情况下,依然客场猛攻只要胜利的精神也值得肯定。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