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恒大国安幸运奏捷 舜天狂胜独领风骚

2012年04月28日2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第8轮火辣开战。BIG3参与的两场比赛,均上演了一场并不怎么令人信服的胜利。恒大依靠穆里奇一粒“被动式”进球客擒泰达,幸运拿到三分,勉强保住了榜首之位;而门线悬案让国安收获了主场四连胜。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再一次彰显了主场龙的威风,不仅上演了血洗河南的一幕,保住了不败金身,同时也成为中超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可谓独领中超风骚。而在一场赛前令人关注的沪鲁大战中,两队上演了一场郁闷的平局。而绿城与实德的榜尾之争,并没有分出胜负,两队继续陷入保级泥潭。

  杭州绿城1-1大连实德

  两支排名榜尾的难兄难弟,最终握手言和。不但没有让自己脱离窘境,而且还双双锁定了对方的排名。绿城继续垫底,而实德则仍然排名倒数第二。联赛打到8轮,绿城、实德仍然处在半死不活的泥潭,的确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冈田武史也罢,文加达也罢,都是所谓公认的老谋深算,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算计来算计去,双方跌入到了保级的深渊。

  第20分钟,闫相闯禁区内回传,赵宏略大禁区边缘果断起脚右脚推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大连实德1-0领先,这也是赵宏略在中超的首个进球。第72分钟,绿城踢出精妙配合,巴力禁区线上横传给汪嵩,后者背身回做,马佐拉跟进大力抽射,球打的势大力沉直奔球门,张翀毫无办法,1-1,绿城扳平比分。两队只能互取一分。

  江苏舜天5-1河南建业

  江苏舜天继续延续主场的威猛。继主场3-0击败绿城,5-0狂胜大连实德,1-0战胜辽宁宏运之后,江苏舜天又上演了一出进球表演秀。以5-1血洗对手后,江苏队不仅成为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也成为了失球最少的球队。本场比赛中,舜天门将邓小飞同时打破了由国门杨智保持的中超620不失球纪录。

  开场仅43秒,舜天取得领先,埃雷尔森后场长传右路的孙可,后者右路传中,球落在后点吉翔脚下,吉翔左脚给到中路,达纳拉赫倒钩没有打上,耶夫蒂奇跟上后门前右脚轻松射门将球打进,舜天1-0建业。这个球是中超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第36分钟,舜天扩大比分,舜天右路传中被建业后卫解围,球弹到禁区外吉翔脚下,吉翔左脚打门被曾诚扑出,跟上的达纳拉赫补射将球打进,舜天2-0建业。第45分钟,舜天再度取得进球,达纳拉赫禁区线上直塞左路耶夫蒂奇,后者再横传插上的达纳拉赫,达纳拉赫跟上将球打进,舜天3-0建业。第49分钟,舜天再次用反击打爆对手整条后防线,耶夫蒂奇在右边路带球长驱直入,底线前将球横穿到门前,禁区中央一片混乱之际,陆博飞半转身扫射命中!舜天4-0建业。第58分钟,耶夫蒂奇在左路带球轻松杀入禁区,建业后防线上仅一人到位,耶夫蒂奇横敲到门前,达纳拉赫后点轻松推射破门,迎来个人本场的帽子戏法!舜天5-0建业。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客队在前场通过多人之间的传递,徐洋右路得球后,在禁区外围起脚射门,邓小飞扑球脱手,徐洋后点补射得分!舜天5-1大胜建业。

  上海申花0-0山东鲁能

  沪鲁之战,最终演变成了一场乏味的闷战!赛前,上海申花在本周已经正式与主教练蒂加纳解约,任命同样来自法国的弗洛伦特为球队代理主教练。申花队已经连续两场主场落败,本场比赛完成换帅后的申花势必全力争胜,避免球队主场三连败。然而90分钟过后,双方都未能达成夙愿。

  本场比赛鲜有亮点。而安塔尔的伤退,倒着实让山东球迷揪心了一把。第77分钟,安塔尔在和申花波西奇争抢后在倒地时被对方压倒在身下,扭伤了膝盖被直接用担架抬回更衣室,由于鲁能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10打11的鲁能最终逼平了申花,各取一分。

  广州富力2-1辽宁宏运

  2-1,又是一个主场胜利,如此主场火力,恐怕在中超赛场,只能招来“羡慕嫉妒恨”了。90分钟内,广州富力队主场兵不血刃的斩落辽宁宏运队。联赛战罢八轮,广州富力队主场5连胜,豪取15分,在球队的总积分中,富力主场的战绩占到了83%。在这片场地上先后倒下了国安、恒大、绿城、实德和本场的辽宁。如此恐怖的主场战绩,毫无疑问,让广州富力队和越秀山体育场跻身中超魔鬼主场行列。

  上半场互交白卷。僵局终于在第72分钟打破。拉斐尔中路突进带球反击,连续变向摆脱两人防守后,单刀推射近角窜入网窝。富力1-0领先。4分钟后,主队卷土重来,富力获得禁区前沿偏左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祖玛右脚踢出的皮球绕过人墙,直挂网窝,富力2-0再下一城。第89分钟,宏运左路四十五度传中,肇俊哲第一脚射门被挡出,随后混战中肇俊哲得球后再射将球打进空门,宏运1-2扳回一城。经过3分钟补时,最终广州富力主场2-1战胜辽宁宏运,豪取主场五连胜。

  大连阿尔滨1-2长春亚泰

  威尔顿的灵光一闪,在阿尔滨主场撒野。与辽宁大连三支球队交锋,长春亚泰收获了2胜1平的佳绩,提前夺得了东北内战的半程冠军。相比之下,阿尔滨屡屡吃亏,根本原因在于一条最差的后防线,与威猛的锋线形成了强烈对比。球队坑爹的防线,一次又一次的丧失好局。阿尔滨迄今为止只赢一场,与同是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形成了鲜明对比,正是拜球队糟糕的防守“所赐”。

  此役,亚泰反客为主取得梦幻开局。第2分钟,威尔顿在大禁区前胸部停球,没有经过任何调整便直接凌空怒射,射门的角度相当刁钻,亚泰闪电入球取得1-0领先。第19分钟,威尔顿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内变向突破了防守的李阿迪,面对大连门将轻松推射破门,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易边再战。第49分钟,胡兆军将球塞入中路,卡纳莱斯禁区内得球打门,皮球弹在了乌塔卡的身上后诡异的弹入了球门,最终比分定格为1-2,阿尔滨再尝败绩。

  天津泰达0-1广州恒大

  两支下周中皆要出征亚冠联赛的球队本轮相遇,上演了一出颇具无厘头意味的“智慧对决”。李章洙大肆进行了首发阵容的轮换,而天津队也因为多名主力伤病不能出战。结果,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穆里奇一粒被动式入球,恒大夺得了又一个三分,继续傲居联赛榜首。阴差阳错的入球和好运气带来的三分,难以掩盖恒大球员在赛场上“出工不出力”的尴尬事实。

  本场比赛总体沉闷,但裁判表现却异常“活跃”,比赛中出现的多次啼笑皆非的判罚,令人难以释怀。90分钟过后,球迷似乎更多的是记住了主裁判艾堃的一次次争议判罚,这位让比赛充满无奈的80后主裁判,无疑是津穗战的主角。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85分钟,恒大利用泰达的失误攻入准绝杀,宋振瑜双拳击出赵旭日的定位球,远端的冯俊彦传中后点,刚刚上场的索杰明显漏掉郜林,后者头球攻门,被戈扬在门线上解围后碰到穆里奇身体撞入球网。凭借此粒误打误撞的进球,广州恒大拿到了三分。

  北京国安1-0上海申鑫

  徐云龙门线的诡异入球,让帕切科尝到了本赛季主场四连胜;一头,是三年来主场四连胜,中超联赛历史以来最佳开局;一头,是本赛季客场作战屡屡脚软,遇强不强,遇弱亦弱,难觅一胜。与上赛季开赛以来前三个客场连胜,形成了鲜明对比。国安主客场成绩如此冰火两重天,这也成了中超一道另类的风景。从某种程度来说,国安要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必须突破客场这道坎。

  本场比赛的亮点虽然不多,但下半场徐云龙的入球又制造了一场“门线悬案”。第51分钟,徐亮主罚角球开到后点,徐云龙鱼跃冲顶,皮球直奔球门,萨利门线上将球挡出,但裁判示意进球有效,北京国安队1-0领先。最终,北京国安队凭借徐云龙的进球,主场1-0战胜上海申鑫,继续保持主场不败。

  (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