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大连理工男女篮冰火两重天

来源:CUBA
2012年04月28日23:34
  4月28号下午,在山东农业大学的北校区,进行了两场比赛,分别是大连理工大的女篮对阵三冠王北京师范大学和大连理工大的男篮对阵东北师范大学男篮。首先进行的女篮比赛中,大连理工大学以51:91惨败给“三冠王”北京师范大学。而在接下来的大连理工大学男篮的比赛中,经过四节紧张激励的比拼,东北师大两次错失绝杀机会,大连理工大学涉险过关。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女篮比赛,输的不冤枉

  大连理工大学女篮首节紧咬比分,多点开花,虽然北京师大的进攻一直很流畅,但是一直没有将比分拉开。进入第二节,从8分30秒后,北京师大在8号郭鸿的连续快攻反击的带领下,反观大连理工大学的进攻却一再受阻,出现了6分钟的得分荒,而北京师大则打出一波16:0的高潮。第三节比赛大连理工大学的12号周筱辰多次突破上篮得分,14号王芳投入两计三分,试图将比分追近。大连理工放松防守导致出现防守漏洞,使得北京师大16号数次空切篮下直接上篮得手,彻底打压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反击势头。到第三节结束,大连理工以38:73落后,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第四节北京师大多点开花,而大连理工大学的14号王芳投入三分却无济于事。最终,大连理工大学女篮以51:91落败。

  输给了卫冕冠军北京师大,球队实力方面的欠缺是一定的原因,但是从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球员的年轻,经验不足,在赛场上对于关键球的处理方面都缺少经验,致使很多时候被对手打出快攻和反击。身高上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在篮板球的争抢方面明显的处于劣势。

  男篮比赛,赢得惊险

  在男篮比赛中,大连理工大学以80:76战胜了东北师大。东北师大最后两投皆失,错过了绝杀的机会,最后大连理工大学涉险过关,赢得首胜。

  首节比赛,东北师大先声夺人篮下取分,13号赵乾雄先后投入远投三分,大连理工内外线全开,而东北师大只能通过篮下强打的方式取分,不时被大连理工打成快攻。最终19:8大连理工领先。次节比赛,大连理工进攻一度受阻,在4分钟内没有得分,东北师大利用此次机会追分到5:30秒仅以27:32落后5分。虽然东北师大的15号打出3+1的精彩表现外加数次的中投。但是大连理工多点开花,最终大连理工大学48:39领先对手。

  异地再战,东北师大15号崔真与得出2+1后又投入三分球,拉起东北师大反攻高潮,关键时刻,大连理工大学13号赵乾雄利用失误直接上篮得分,稳住了局势。随后东北师大反击但是无奈两名主力球员接连被罚下,一直无法将比分缩近,大连理工以62:57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争抢,东北师大紧追比分,一度将比分差距缩短到了4分。此时东北师大又重蹈覆辙,4号刘东海和8号崔君明两位主力接连被罚下。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胜负以定时,东北师大15号崔真与打成3+1,并用全场盯防的方式将球权取得,局势瞬间转变。但是东北师大的球员并没有抓住机会,两投皆失,最终失去了反超的机会,大连理工击败东北师大,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大连理工男篮虽然是收获了胜利,但是在却被抢断过很多次,显示出球队的兼容和配合的不够流畅。对于比赛的节奏把握的还是不到,多次出现了在关键时刻犯规,致使比赛的最后时刻给东北师大留下了两次投篮机会。只是东北师大没有抓住机会,大连理工这才涉险过关。

  今天,大连理工大学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先是女篮40分输给了北京师范,然后男篮艰难的取得了首场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大连理工大学明显暴露出了年轻球队的问题,对于关键球的把握方面存在着欠缺,在比分领先的时候并不能够维持比分优势,在追分的时候不能提供持续的得分火力。不过,大连理工大学的男女篮在赛场上都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在篮板球的保护和拼抢、抢断等方面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多次给对手造成了威胁。相信再经过几次CUBA的赛事洗礼之后,大连理工大学将成长为一直东北赛区的强队。

  此役过后,大连理工大学男女篮同为一胜一负。接下来,大连理工男篮将对阵“齐鲁王”山东科技大学,女篮将对阵北京科大。这必将成为两次艰难的比赛。不过,大连理工大学这支年轻的热血已经点燃了我们的激情,希望他们的CUBA之路能够走得更远。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侯永涛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