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铁输球怒骂广州足协官员:你们都应该去沈阳

2012年04月29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祖玛用一个“世界波”造就了个人加盟中超联赛后的首个进球。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中超第7轮 广州富力主场力克辽宁宏运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7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以2比1击败辽宁宏运,这场比赛诞生了两项纪录,辽宁宏运的肇俊哲以314场的出场纪录成为中超联赛第一人,而广州富力的外援祖玛则打入了他个人在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

  “绞肉机”,祖玛用世界波庆生

  肇俊哲在本月19日刚过了自己的33岁生日,这名老将在昨日的比赛中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出场纪录保持者,他以314次出场超越前四川队球员邹侑根,成为顶级联赛出场王。从1998年开始,肇俊哲用15年的时间完成了314次的顶级联赛出场,其中有两年辽足是在次级联赛征战,而2005年肇俊哲还因伤病缺席了大半赛季。尤其难得的一点是,他的这314次出场都是为辽宁足球奉献的。以肇俊哲目前的状态,这个纪录将继续由他自己刷新。在昨日的比赛中肇俊哲也有一球进账,虽未帮助辽宁宏运挽回败局,但也是弥足珍贵。

  这场比赛中还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外援祖玛,前达伽马后腰用一个“世界波”造就了个人加盟中超联赛后的首个进球比赛第77分钟,祖玛主罚任意球大力射门直接将球射进,虽然这次任意球射门并没有太多的角度和弧线可言,但大力暴射的球速令对方门将无可奈何。这个霸气的进球也是祖玛带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昨天正好是祖玛的生日,这位巴西球员在本赛季加盟广州富力后,一直是球队中场负责扫荡的“绞肉机”,以出色的状态赢得了广州富力球迷的认可。

  有情绪?奖金新政影响心态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昨日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语出惊人,他称本周球员的求胜欲望不强,这和球队、球员无关,但和俱乐部有关。法里亚斯说:“赛前有场外因素影响球员心态。”究其原因,原来都是钱闹的。

  上周富力客场不敌山东鲁能,让出联赛领头羊位置。在这次主场击败辽宁宏运之后,法里亚斯强调:“上一轮比赛之前,我们俱乐部的一些政策调整影响了球队的心态和心情。今天我们的球员们先把这些影响心情的事情放在了一边,他们最终通过90分钟的努力拼搏赢得了3分。”对于具体是什么政策调整影响球队,法里亚斯说:“这个细节不方便透露,俱乐部的政策调整,对球队上一场比赛和这场比赛都有影响。在场上队员的状态是我负责,但是场外因素我真的管不了。”

  对此,富力俱乐部官员解释,富力集团刚刚对球队赢球奖金政策进行了调整,从原来每场赢球200万元奖金,输球不进行扣罚的政策,改成了赢球奖200万元,输球扣罚200万元,这一模仿广州恒大的奖金政策被称为“202”。

  富力俱乐部方面称,3月的两场赢球奖金已经发放,而输给上海申花的比赛也不进行扣罚。4月广州富力赢下4场比赛,输掉1场,这个奖金方案才实施,并且以后每个月结算一次。对此法里亚斯表达出不满情绪。一位富力球员表示:“在周中得知消息后感到震惊,因为富力作为升班马,实力还没达到恒大那种地步,以我们的实力去实施这个政策,队员们都感到困惑。” 广州富力俱乐部希望球队要保持冷静情绪,他们称目前这个奖金新政仅处于试行阶段,是否正式推出还有待决定。

  更年期?李铁赛后无端发飙

  赛后,辽足助教李铁无端发飙,与广州足协一名官员发生口角。

  原来,前日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由于广州下暴雨,广州赛区组委会按规定不让两队到越秀山踩场。当足协安排辽宁宏运在15时30分到一片人造草场训练时,辽足坚持要去越秀山看场地,并且承诺只是到场地上跑跑步,并不会进入内场。到了场地之后,辽宁宏运却公然进入内场训练。当时广州市足协的一名官员提出抗议,但比赛监督却答应了辽足在越秀山训练的要求,让辽足队员穿上胶鞋进入内场进行了训练。随后广州富力也来到越秀山,他们同样答应不进入内场,但看到辽宁宏运在内场训练后,富力方面同样提出穿上胶鞋到内场训练的要求,那名足协官员只好答应。

  昨日赛后,在场边的李铁看到了前日在训练场地的那名足协官员,居然将输球的郁闷全部发泄到该官员身上,他怒骂道:“你们为什么昨天让富力进场地训练?中国足球就是坏在你们这帮官员身上,你们都应该去沈阳!”面对这样的无理取闹,这名官员也和李铁吵了起来。不过此事没有往更恶劣的方向发展,围观群众也表现淡定,一名球迷说:“更年期吧?可以理解。”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