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质疑阿内尔卡伤情有诈 德罗巴不来就不踢?

2012年04月29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

  现在的沪鲁之战已经不是当年的双雄争锋了,两队的现状和排名,注定了这场比赛是一场没落贵族之间的较量。但是,此战依然在赛前被热炒,关键的一点就是上海申花存在着阿内尔卡,而泰山队的主教练滕卡特曾经在切尔西带领阿内尔卡征战英超。然而,阿内尔卡却在这场被看重的较量中以受伤为名高挂免战牌——— 不但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也没有进入到比赛的大名单当中,而是坐在了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阿内尔卡不出场让滕卡特的布置完全扑了空,小快灵打法并没有形成多少真正的威胁,禁区内缺少一个高点成为鲁能的一大软肋。

  赛前

  友好的拥抱

  上海申花在晚上6点半就来到了虹口足球场,阿内尔卡虽然一身戎装,但他看起来却有点“无所事事”的味道,踩着球场平整的草地,他跟申花的几名外籍助理教练兼好友研究起了手机。在他正悠闲的同时,滕卡特却在大巴车上有点上火。因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28日的上海变成了“堵城”,走到哪里都堵的实际情况让泰山队饱受其苦,按照正点出门的泰山队足足比预定时间晚了20分钟,才匆匆忙忙赶到赛地。那时,滕卡特的脸色一度非常难看。

  在滕卡特走进球场一屁股坐在教练席上之前,阿内尔卡就跟其他申花的人钻进了休息室,他要以“阿指导”的身份安排一些事情。就这样,滕卡特和阿内尔卡这两位昔日的蓝军没有在第一时间碰面。滕卡特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没动,7点10分,撸着运动裤的阿内尔卡从通道里走了出来,他很清楚昔日的教练坐在什么地方。于是,阿内尔卡直奔泰山队的教练席。从阿内尔卡一现身,记者们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下一步要干什么,所以在滕卡特的身边一瞬间就云集了大批摄影记者。阿内尔卡的到来让滕卡特有些惊喜,他赶紧站起来微笑着等待,两人在中国的第一次接触没有让摄影记者们失望,两人热情拥抱的瞬间谋杀了无数菲林。

  很显然,滕卡特和阿内尔卡在切尔西共事的一年让他们处下了很好的友谊,在长达5分钟的交流里,两个人都挂着笑容。滕卡特不时拍拍阿内尔卡的肩膀,以示友好。而阿内尔卡则首先指了指自己的右腿,他告诉滕卡特,这场比赛自己有伤,肯定是踢不了了。

  在滕卡特跟阿内尔卡交流时,场内很不合时宜地放起了音乐,记者们又不好意思近距离偷听,所以,两位老蓝军到底说了些什么就让人非常好奇。滕卡特赛后笑呵呵地说,“我们聊了很多东西,见到彼此都很高兴。我们谈了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他介绍了上海,我也介绍了济南。我跟高兴,他也很高兴,总之我们都很高兴。”

  赛中

  滕卡特激情四射阿内尔卡静若处子

  因为有了“代理主教练”弗洛伦特,所以阿内尔卡无法坐上申花队教练席的头把交椅,而他又没有进入18人名单,所以,“阿指导”只能跟外籍体能教练坐到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当然,现在的上海申花怎么打比赛,怎么用人,完全是按照“阿指导”的意图进行布置,所以,体能教练就成了阿内尔卡跟弗洛伦特的传话筒。在看台上观看比赛,阿内尔卡一直显得非常沉稳,他很少做出夸张的动作,就是那么静静地坐着,别人无法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满意与否。而弗洛伦特虽然挂着主教练的名头,但这位无名小卒必须接受阿指导垂帘听政的现实,他在比赛里虽然多次起身指挥,但动作显得拘谨,毫无一名主教练应有的霸气。

  跟上海申花的“阿指导”和弗洛伦特相比,滕卡特就像是一座随时会爆发的火山,他激情四射的指挥方式出现在了虹口足球场。第33分钟,泰山队获得角球机会,滕卡特把刘彬彬喊到了身边,想告诉他怎么跑位,但因为语言上的障碍,刘彬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领会他的意图。当滕卡特看到刘彬彬跑到了一个错误的位置上时,竟然气愤地将手里的矿泉水瓶狠狠砸在地上,这样的举动吓得泰山队替补席上的人噤若寒蝉。第53分钟,滕卡特跟对方的姜坤又差点发生摩擦。当时,法比亚诺跟姜坤进行拼抢,后者倒地,裁判马上判给申花一个前场任意球,因为这次碰撞就发生在滕卡特的眼皮子底下,所以,荷兰教头对姜坤作出了一个假摔的动作。这让姜坤很是不满,一度跟滕卡特发生口角,惹得泰山队外籍助理教练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要上前找姜坤理论一番。

  看着滕卡特在场上的表演,阿内尔卡摇了摇头,跟旁边的体能教练低声交流了两句,随后两个人都露出了笑意。

  赛后

  阿内尔卡伤情有诈?

  阿内尔卡高悬免战牌的举动,不仅让山东记者意外,就连上海本地的记者也没想到,因为在赛前的几天里,都没有传出任何有关“阿指导”受伤的消息。赛后,申花领队郭光琪也表示,阿内尔卡在周三的训练里被撞上了大腿,而且有感冒的迹象,所以,他这场比赛只能休息。

  但是,有上海记者不太相信对这样的解释,“此前网上曾流传这么一个说法,阿内尔卡这个赛季只会为申花踢6场比赛。”一位上海记者说,“姑且不论这个说法是真是假,但阿内尔卡在这个时候不出战,确实让人难以理解。说他有伤和有感冒的迹象,有点难以服众。看他步履如飞的的样子,哪像是有伤在身?难道德罗巴不来,他就不踢比赛?”

  阿内尔卡不能出战,也让泰山队的队员有点遗憾,毕竟法国人是中超赛场上最大牌的外援,每个泰山队员都想跟他较量一番,“真没想到阿内尔卡连18人名单都没进去,本来还想憋着劲跟他掰掰手腕,体会一下世界级球星的球技呢。”一位后卫队员如此说。

  上海申花曾专门提出让阿内尔卡出席发布会的申请,但被中国足协拒绝。有意思的是,阿内尔卡不能出席,他介绍过来的“代理主教练”弗洛伦特也没能出席赛后的发布会,对此郭光琪只能以“队内分工有所不同”的理由来应对。总而言之,阿内尔卡如今在申花队中的位置神秘且有趣,“阿指导”和上海申花今后会如何发展下去,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