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边路红人让滕卡特很尴尬 刘彬彬屡犯错仍获褒奖

2012年04月29日10:41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上海4月28日电(记者 付瑞)在滕卡特眼中,小将刘彬彬是一个难得的足坛奇才,因此,从赛季首轮至今,鲁能“快马”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出场率。与申花一战,刘彬彬依旧显示出了强劲的突破能力,不过,这并没有掩盖他缺乏大局观的弱点,第57分钟,刘彬彬被提前换下,滕卡特也在场边当面对他言传身教了一番。

  对于刘彬彬的使用,鲁能队内一直存在不同的声音,单从突破能力来观察,刘彬彬单兵作战的确高出同龄人一个档次,但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作为边锋,刘彬彬本赛季参加的四场比赛到目前为止没有完成一次助攻,而临门一脚也往往因为操之过急屡失良机。相比而言,同为90后出生的吴兴涵则更加全面,不仅能突破,还有一脚精准的传中。

  本场比赛,面对眼前这道二选一的题目,滕卡特最终还是把机会送给了刘彬彬。第55分钟,鲁能中场抢断发动快攻,并形成3打2的优势局面,马塞纳瞅准左路的空当送出斜传球,在刘彬彬快速突进的压迫下,申花后卫摔倒在禁区内,此时马塞纳和蒿俊闵已经包抄到位,只可惜刘彬彬在最不恰当的位置选择了射门,球最终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鲁能也错失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此时,场边的滕卡特挥舞着双臂表达了不满,他立刻用吴兴涵对位换下刘彬彬,正当这位爱将从自己身旁走过时,滕卡特通过翻译,手舞足蹈的给刘彬彬上了一课。

  虽然如此,但赛后滕卡特还是对刘彬彬表示了包容,“年轻队员会犯一些小错误,他们现在犯错,以后就会避免。比如他们有些应该再传传的球就选择了打门,可能是由于他们位置不好,没有注意到。”滕卡特直言自己还是很满意年轻队员的表现,“我为有这样的队员而感到自豪,希望球队能完全走入职业化的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