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28分末节3分钟遭架空 基德30秒灵光难救主

2012年04月29日12: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威斯布鲁克上篮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凭借着杜兰特的绝杀以99-98绝杀小牛,尽管威斯布鲁克全场23投1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但是最后3分钟,雷霆一直不敢将球交到他的手上,相反雷霆险些因为老基德第四节一段30秒的灵光一现而栽了大跟头。

组图:雷霆险胜小牛 杜兰特准绝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常规赛,威斯布鲁克场均贡献23.6分,基德只有场均6.2分入账,但是场均助攻方面两人却以5.5分平分秋色。即便如此,威斯布鲁克与基德的PK中依旧存在隐患,尤其是进攻端选择助攻还是选择自己强攻方面,“威少”总是陷入迷茫。

  作为全队首发控球后卫的威斯布鲁克第一节8投5中,投篮次数排名全队第一,开场阶段正是威少带领雷霆打出一波7-3的小高潮,威斯布鲁克每次进攻十分简单,只依靠队友一次掩护就在罚球线仓促出手投篮,一旦皮球弹筐而出,雷霆根本没有任何冲抢篮板的机会,小牛随即发动反击。尽管威少首节得到了11分,但是雷霆自从开局7-3之后便一直被小牛牵着鼻子走。上半场,威斯布鲁克只带领雷霆在开局阶段领先3分钟时间,此后便一直处于落后。

  为了改变雷霆被动局面,适当减少威斯布鲁克控球时间,增加球队分享球权机会,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换上了第六人哈登,然而“大胡子”上场后,威少似乎视而不见,哈登在首节长达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根本没有投篮机会,这也反映出威斯布鲁克对于球权、雷霆进攻的不良影响。

  威斯布鲁克与基德最大的区别就是稳定性和持续性,尽管威少第三节7投4中,一度率领雷霆将比分反超,然而本节最后3分钟,基德用两次十分简单的抢断带领小牛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重新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而此时的威斯布鲁克却是出现两次失误。

  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公牛队的罗斯和尼克斯队的香珀特先后受伤,然而威斯布鲁克似乎并不引以为戒,第四节一次反击时,威少像“猛张飞”一样直冲篮下,尽管他上演打三分,但是却险些受伤。与威少冒着受伤的危险辛辛苦苦得分相比,老基德却是轻巧的骗到三次罚球机会,这位老将3罚2中,随后他又命中一记三分,短短30秒内,基德连砍5分。

  正是凭借着老基德第四节短短30秒的灵光一现,小牛压制住了雷霆试图反超的势头。可惜最后3分钟,雷霆坚持到了最后,不过这其中唱主角的却并不是威斯布鲁克,而是伊巴卡和绝杀的杜兰特。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