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无缘季后赛的球星:纳什赢得尊敬 魔兽受伤

2012年04月29日13:3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北京时间27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落下帷幕,16支杀入季后赛的球队自然欢天喜地,被挡在季后赛门外的球队只能寄望于下个赛季继续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备受喜爱的大牌球星和新生代的实力派球星,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无缘亮相季后赛,不禁令人唏嘘和遗憾。

  □本报记者 周宁

  纳什

  已经38岁的纳什在场上依然像小伙子一样奔跑,本赛季他场均12.5分和10.8次助攻的数据依然亮眼,尤其助攻数据,排在了联盟第二。但纳什身边没有与他“匹配”的球星搭档,只有戈塔特、弗莱与香农·布朗这样的草根球星,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支撑到了最后,从而赢得了来自联盟的尊敬。

  在太阳的最后一场常规赛结束时,“老”纳什不禁潸然泪下,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了,就连球迷都打出了“纳什,没关系,你可以走了,去追逐你的总冠军之梦去吧。”这样的条幅。

  霍华德

  缩水赛季并没有对霍华德的球场状态造成太大的影响,这从他场均“20+14”的数据中便可以体现。不过在球场之外,霍华德却闹出了太多的负面新闻:先是公开逼宫球队高层交易自己,随后又威胁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下课,接着又爆出了比赛前夜店狂欢、酗酒的丑闻……最终,随着“魔兽”因为“椎间盘突出”而接受了手术治疗,这些故事以他的赛季报销而戛然而止。下赛季,霍华德何去何从,只有拭目以待。

  德隆

  在联盟停摆期毅然到海外淘金的德隆·威廉姆斯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好在重返联盟后,他迅速苏醒过来,打出了全明星级的控卫水准——场均21分和8.7次助攻。不过由于网队正处于转型期,纵使大当家德隆威风凛凛,但还是没能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

  沃尔

  身为奇才队的“一哥”,沃尔在本赛季常规赛的表现有目共睹,但他却属于那种赢了自己却输了球队的球星。沃尔最终无法在季后赛上大展拳脚,只能怪球队“面”。在麦基、尼克·杨先后离队、布拉奇被打入冷宫的情况下,年轻的沃尔独挑大梁,苦撑奇才的残阵,一一与强大的对手过招,结局早已注定。

  奥登

  “状元”奥登的又一个赛季报销,简直难以置信。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奥登似乎就与“赛季报销”杠上了。他的膝盖甚至比玻璃还脆弱,一碰赛季就报销。惜才爱才的开拓者不信邪,大胆地为奥登的明天赌上了一份800万美元的合同,但他们赌输了,只得在惨痛的事实面前承认失败,并放弃了奥登。赛季初一支被普遍看好的队伍就这样被“邪性”的奥登给毁了。

  勒夫

  在“后加内特时代”,凯文·勒夫扮演着“新头狼”的角色。本赛季他场均26分、13.3个篮板,还有过一场比赛中拿下51分、抓下20+篮板的惊人数据。但是森林狼不给力,队伍在调整,战绩不尽如人意。原本卢比奥的加入令这支联盟多年的鱼腩球队看到了升级的希望,但是当金童意外受伤并宣布赛季报销之后,勒夫的的季后赛之梦不得不推迟了。

  卢比奥

  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左图)在经历了两年的等待之后,在NBA的处子秀便展现出了惊人的篮球才华,尤其他那华丽的表演风格更是令人惊叹连连。但是,正当卢比奥与森林狼向着季后赛与最佳新人的目标发起有力的冲击时,在一场森林狼与湖人的交锋中,金童与飞侠撞在了一起——这一次没有必要的冲撞,表面上看本没什么,实际上却毁掉了金童的所有梦想。当卢比奥因为手术而赛季报销之后,他只能期待在下个赛季强势复出,然后“报仇”、实现梦想……

  德拉季奇

  过去三个赛季中,火箭的控卫线始终流行着“替补替代主力”的怪现象:从阿尔斯通到布鲁克斯,再到洛里的及时上位,在人员的不断更换中,火箭的后卫线总能不断给人以惊喜。而这个赛季,当赛季初表现出色的洛里因为一场怪病长期缺阵之后,欧洲小伙德拉季奇挺身而出,在几乎没有替补可用的情况下打出了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表现。遗憾的是,姚明退役后没有大牌球星压阵的火箭最终还是倒在了冲击季后赛的最后旅途上,“虽败犹荣”这个词对于德拉季奇而言,是否过于残酷?

  埃利斯

  曾经被勇士诟病为“毒瘤”的蒙塔·埃利斯本赛季在与博古特的互换中来到了雄鹿,与詹宁斯组成了后场双枪。但是,出色的个人数据却没能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埃利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却不是“领袖型”球员,因此无力挑起雄鹿的大梁。于是,埃利斯赢了数据,输了战绩,停在了季后赛的大门口。

  詹宁斯

  被视为“潜力股”的詹宁斯在本赛季一度率领雄鹿打得风生水起,极有望冲入东部季后赛。但是他的后劲不足,且突出的个人能力没能将全队更好地凝聚在一起。而赛季中期的大交易也没有帮助雄鹿取得后程发力的机会。结果,来势汹汹的雄鹿不得不以东部第九名的成绩与季后赛擦肩而过,詹宁斯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悲情人物。

  阿尔德里奇

  本赛季,双膝重伤的罗伊无奈提前结束职业生涯,频频接受手术的奥登被球队放弃了,而阿尔德里奇便作为开拓者的当家球星带领着这支球队在伤病的笼罩下艰难前进。但是,当依然保持着全明星水准表现的他终于也因为臀部手术宣告赛季报销之后,开拓者的“伤城”之名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