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树勇:不要求刘翔必须拿金 不进前八我们也认

2012年04月29日14:2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记者在武汉体育中心贵宾室专访了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于刘翔,冯树勇表示,对他的要求并不是伦敦奥运金牌。

  中国在提速,对手太强大

  冯树勇谈到今年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目标时,坦然地说:“目标是超过北京奥运会。”

  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中国田径取得了一些让人期待的成绩,比如去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李艳凤获得女子铁饼冠军,刘虹获得二十公里竞走银牌,刘翔获得110米栏银牌。

  冯树勇说:“去年在大邱,李艳风、刘虹、刘翔都比得不错,但是我们要看到,外国的运动员实力非常强大,在女子铁饼方面,古巴和德国有两名选手成绩不逊于李艳凤,甚至比她好。今年是奥运年,全世界的准备都非常强劲,对手们在摩拳擦掌。我们比较而言,也有些弱的地方,比方我们的重点项目,基本上都是单兵作战,如果一个选手闪神了,基本上这个项目就失败了。”

  给刘翔的目标是13秒

  集万千宠爱一身的刘翔如何呢?去年大邱世锦赛上,如果不是罗伯斯拉了刘翔,刘翔将会以金牌完美复出。

  冯指导说:“首先,我要表明一个观念,我反对刘翔必须拿金牌、李艳凤必须拿奖牌的提法。我是做教练出身的,运动员成绩目标的预定,是依据实力和综合能力的体现。我们给刘翔的目标,是希望他在奥运会上跑出13秒的成绩,如果已经跑出了13秒,哪怕他是第八我们都认了。当然,跑出13秒的成绩,相应的名次肯定非常可观。运动员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湖北三小将有潜力

  湖北的运动员如何呢?对此,冯指导说:“跳远这两年,湖北有苏雄锋和云知明,苏雄锋在去年深圳大运会上表现非常好,去年四次跳过8米10,可惜他在两次世界大赛上,因伤没有表现出来,一个是去年的大邱世界锦标赛,二是今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云知明有潜力,从他的身材来看,具备了向上发展的空间。”

  短跑的郑东升,现在和国家队在一起训练。冯树勇介绍说:“他们跑的项目是4X100米,必须跑进世界前十六名,这样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第一个条件是世界前十六名,第二个是接力项目我们报五名运动员,小伙子们要好好努力,要为奥运而战。”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