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轮后半数球队要为保级而战 争冠队有最大黑马

2012年04月30日02:5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联赛已赛8轮,各支球队的实力差不多全部展现,中超的分流也逐渐开始,目前有三队进入到了争冠的序列当中,有差不多半数的球队牵扯到保级。

  争冠:广州两队加江苏

  联赛打过8轮之后,第一集团已经形成,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三支球队在本轮全部取胜,他们的积分分别是19、18和18,领先第四名超过了一场的差距,这三支球队将会形成争冠集团。不出意外,本赛季的冠军就将在这三支球队当中产生,进入亚冠的联赛前三名球队恐怕也会是这三支球队。广州恒大的实力自不必说,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恒大即便是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他们也能够在两个战场上都领跑。江苏舜天本赛季的崛起也不意外,上赛季,他们就在后半段展现了极强的实力。本赛季两名外援前锋和全队磨合更加默契,现在仅以一分的差距落后恒大。广州富力的打法已经逐渐被各队熟悉,最近三轮所取胜的两场都很勉强,此前在客场又输给了山东鲁能,可见他们并无绝对实力,如果说这三队中有一队会无缘前三,那么富力的可能性极大。

  中游:6队都不能大意

  排名第四到第九的分别是北京国安14分、贵州人和11分、长春亚泰11分、辽宁宏运10分、天津泰达10分、山东鲁能9分。这些球队几乎都是中超联赛的老牌劲旅,如今却只能在中游徘徊。不过,北京国安还有希望闯进前三,但该队的实力却不能和上赛季同日而语。不要忘了,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还有一场补赛未踢,两队中的任何一队加上3分,排名也可以继续提升,也有望威胁第一集团。当然,也不要忘了联赛最后一名的积分也有6分,排名第九的山东鲁能仅仅领先他们一场球的优势,所以这些中游球队也不能轻敌。

  末流:保级圈空前庞大

  今年联赛的保级圈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庞大!目前排名第10的是上海申花9分、河南建业9分、上海申鑫7分、大连阿尔滨7分、青岛中能7分、大连实德6分、杭州绿城6分。上海申花虽然和山东鲁能全是9分,但鲁能少赛一场,而且球队的实力也要强于申花。再加上申花目前内乱还在继续,尽管他们拥有阿内尔卡,但并没有完全摆脱降级危机。河南建业的9分也不保险,此前的连败已经让大家认清了他们的实力。上海申鑫、大连阿尔滨和青岛中能三队只比最后两名高出一分,因此谁也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掉以轻心。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两个老牌强队积分垫底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他们有底蕴,但也要有危机意识。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