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43球16传皆西甲第一 穆勒贝利纪录待他超越

2012年04月30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梅西的关键点球失手,使得巴萨无缘欧冠决赛,跳蚤无法踏上安联球场的草坪。在休息了足足5天之后,梅西把怒气全都撒在了升班马巴列卡诺身上。在巴列卡斯球场,跳蚤打进2球并助攻2球,目前他在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上均排在第一位。别忘了,若非横梁不解风情,梅西甚至可以上演帽子戏法。跳蚤显然心情不错,终场后他把手搭在了一名球童的肩上,并将自己的战袍送给了这个幸运儿。

  在短暂的试探期之后,梅西利用全场比赛中巴萨第一次进攻就打破僵局。在接应到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直传之后,佩德罗禁区右侧反越位送出保姆助攻,跳蚤及时出现在了小禁区左侧的要害地带,阿根廷人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在被提拔至巴萨一队之后,这是跳蚤正式比赛中为红蓝军团打进的第100个客场进球!而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梅西的左脚推射又被横梁挡出,这反倒成就了佩德罗的补射空门。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各项比赛中一共打了45个门框,梅西一人就“贡献”了16次。

  梅西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个典型的“梅西式进球”。在接应到佩德罗左路横传后,梅西禁区中路左脚迎球推射。跳蚤并没有选择大力射门,而是习惯性的选择了低平球推射。球速不快角度不刁,但足以击败主队门将科贝尼奥。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第43球,他在射手榜上与C罗并驾齐驱。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梅西以162球升至第12位,他超越了打进161球的比利亚。与此同时,梅西本赛季各项比赛中已经打进了65球,他距离贝利57/58赛季的66球纪录只差1球,同时阿根廷人距离盖德-穆勒保持的单赛季67球世界纪录也只有2球之差。巴萨本赛季还剩下4场比赛,跳蚤有足够的机会创造历史。

  梅西的作用,可不仅仅是个门前的终结者,他也是巴萨最富有创造力的球员之一。在巴列卡斯球场,梅西先后助攻凯塔和佩德罗破门。在右路内切连过两人之后,梅西选择为凯塔送出一脚穿裆直传。从对方后卫的裆下,跳蚤准确的把球送到了马里人面前,无人防守的凯塔随即推射破门。华丽的个人突破、卓越的大局观、精确的传控球能力,跳蚤的优点在这一进攻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梅西给佩德罗的助攻,也足够精彩。在中场中路得球时,跳蚤用左脚兜出了一记极具穿透力的半高球。这记传球穿透力巴列卡诺整条防线,并且来到了处于禁区左肋无人区的佩德罗面前。面对绝望的科贝尼奥,佩刀轻松将球送入网窝。这次助攻,是梅西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第16次助攻。在助攻榜上,梅西如今与厄齐尔共同领跑。本赛季还剩下最后3轮联赛,梅西很有希望将射手王和助攻王这两大个人荣誉都收入囊中。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梅西被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梅西推迟皇马加冕典礼”,马德里喉舌《马卡报》则这样评述道。(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