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青岛中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董事长发火连夜开会 高洪波:保级没有问题

2012年04月30日10: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月29日下午,当穆斯利将队友开出的角球结结实实地顶进青岛中能的门里时,天泰体育场时隔一年后再次响起了清晰的“下课”声。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一球负于来访的人和 ,青岛中能遭遇两连败,对手则连续三年在此全取三分。2胜1平 5负的青岛中能,目前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联赛只打了8轮,但中能队的形势已经十分危急。

  喊下课,真是忍不住了

  在连续的晴天之后,29日的青岛遭遇了一场大雾。天泰体育场内的低温,让远道而来的客队记者连声感慨“太冷了”。不过,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他们总算感受到了一丝温暖。杨昊开出角球,穆斯利在几乎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巴西后卫莱昂纳多本赛季连续两场比赛出现漏人的情况。

  “下课”“下课”,东西两面看台齐刷刷的喊声,震耳欲聋。对于这远离天泰体育场一年多的喊声,作为救火队员的执行教练杨为健表示理解,“很正常,如果输了球,还喊万岁的话,就不正常了。我很理解球迷,希望这样的球迷越多越好。”

  “下课”声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此间,中能曾有一次机会让这声音停下来。那是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宋文杰射门被扑出,邹正紧跟着补射打在了横梁上。不能抱怨运气不在主队一边,毕竟4分钟后对手也回敬了一个门柱。

  想换人,真是没有人了

  杨为健说理解球迷喊下课,但他也确实有无可奈何之处。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因为角球、因为对方外援前锋的灵光一现而丢球,输在“瞬间的注意力不集中”。

  “抱歉,又输球了。对方外援的能力决定了比赛的胜利。我非常羡慕,但是没有办法。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希望媒体和球迷多多鼓励。毕竟球队只打了8场比赛。”杨为健赛后说。上一场比赛,因为全场没有换人而饱受争议的他,这一场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其中两人都是年轻小将。看看场上阵容,真是让人无奈了。

  时隔一年半之后,小将宋龙再次首发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郭亮转移到右路,邹正顶替停赛的郑龙,出任左前卫。在朱世玉受伤离场后,杨为健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换上了本赛季从广州恒大转会而来的尹广俊,这也是他的中超首秀。下半场,洛夫雷克和小将逄志泉先后登场,场上阵容也在不断调整,但始终难以找到破门良机。

  若换帅,真是要抓紧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同时,听说中能集团的董事长乔伟光发火了,连夜召集了俱乐部高层和杨为健开会,研究中能目前的困境。在赛前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他个人捐出了10万元,并号召全体教练员、队员、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捐款。另外,本场比赛的全部门票收入也将捐给青岛市慈善总会。但是,俱乐部在场外所做的努力,终究决定不了场上的比分。目前,对于青岛中能来说,想要止住下课声,必须要改造球队了。

  据了解,在架空巴卡之后,青岛中能也在不断地寻找新的主教练。张外龙从大连阿尔滨下课后,中能在第一时间与他和他的助手兼翻译李尚恩取得了联系。不过,由于张外龙急着回韩国照顾妻子,双方并没有见面,目前此事还没有下文。不过,中能方面并未放弃对张外龙的追逐,在这个时候,张外龙应该是最值得信任的教练人选,毕竟他对球队的情况非常熟悉。除了张外龙,其他外籍教练也曾进入过中能俱乐部的视线。另外,至今表现不给力的外援前锋洛夫雷克,恐怕也将在二次转会时被换掉。赛前引援不利的中能,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二次转会了,并已经有了初步人选。

  曲波回家,作壁上观

  曲波回来了。没有首发,甚至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而是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为了能在岛城球迷面前亮相,曲波可谓下足了功夫。他甚至跟帮他针灸的队医说,“如果这场比赛能让我上场,你在青岛吃海鲜喝啤酒,我全请了。”但遗憾的是,最终他还是只能作壁上观。人在场下,心还是在场上,直到赛前,他还在惦记着双方的首发阵容。

  “比赛不够精彩,双方的节奏有些慢。都有好几名主力没上场,没打出太多整体的东西。”整场比赛,曲波的话一直不多,但是在穆斯利的进球之前,他有所预感,“人和队的定位球很厉害”。果然,全场的比分就定格在这个球上。

  下半场,看到中能队难以攻破对方大门,东看台依稀响起了“换曲波”的喊声。以这样的方式回家,没有上场、没有完成100球的曲波,总算也能感到一些安慰了。

  高洪波:中能保级没问题

  在连续六场不胜之后,高洪波从老朋友杨为健身上拿到了3分。不过,他也没忘了安慰一下昔日的战友,“中能队现在遇到一些困难,但都是暂时的。相信中能今年在联赛保级中不会有问题。”

  虽然高洪波说“保级没问题”,但是在没有人提问的情况下抛出这么一句话,本身就有此地无银的嫌疑。“与杨导交锋,我非常清楚他的难处,毕竟缺了这么多人。赛前我们也做了很多精心的准备。在我们哥俩的交手中获胜,我也沾有一些运气。”听得出,高洪波的话里有不少客气的成分。换句话说,中能的保级形势真的很严峻了。

  本场比赛过后,国内有网站甚至称青岛中能有可能遭遇八连败。两连败之后,青岛中能未来的6场比赛有5个客场,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全部是目前排名前六的球队。因此,八连败的说法并非危言耸听。

  救命稻草有限,只能先到先得

  接连输球,排名倒三,伤兵满营,赛程凶险。上赛季还春风满面的青岛中能,如今却已灰头土脸。

  青岛中能目前的战绩排名,纵有运气不佳的成分,但也基本反映了球队的实力。眼前所遭遇的一切,某种程度上正是在为赛季前的备战不力还债。最晚上课、最早下课的闹剧,不仅伤害了巴卡的感情,也将杨为健置于了一个有苦难言的境地。

  好在,赛程仅过了不到三分之一,远未到世界末日。更何况,眼前就有一个不甘当矮矬穷,却最终成长为水晶凤凰精英男的励志故事:上赛季,开局1平4负排名倒数第二的江苏舜天,在请来前南功勋教练德拉甘后,创造了14胜4平7负的战绩,最终排名第四。本赛季,作为唯一一支没有输球的球队,5胜3平的舜天,紧随恒大之后排名次席。在这场令人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中,神奇主帅德拉甘是氧化剂,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等一干外援是不可缺少的催化剂。好教练+好外援,已然成了中超的生存法则。

  青岛中能,别抱怨媒体批你球迷骂你,真不把你当回事了,看都懒得看你。

  目前的情况很糟,但还有二次转会可以调整,可以为赛季前的拖沓埋单。想换教练,想换好的高中锋,那就趁早下手。变,或者成功或者失败,但不变恐怕只有死路一条。毕竟,挣扎在悬崖边的人还有不少,救命稻草有限,只能先到先得。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