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宇鹏下赛季恐无缘职业赛 希望明年可以拿外卡

2012年04月30日12:5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曹宇鹏止步世锦赛16强,下季恐无缘职业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力克马克·艾伦,中国小将曹宇鹏一度给台球迷们带来莫大的惊喜。然而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这位90后新星却没能续写奇迹,以7∶13不敌淘汰了丁俊晖的瑞恩·戴,止步次轮。这场失利不仅让曹宇鹏的首次世锦赛之旅留下了遗憾,也让他下赛季还能否征战职业赛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至此,5名中国球员全部结束了2012年世锦赛的征程。曹宇鹏是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球员中唯一杀入16强的。中国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4强,最近一次是丁俊晖在去年杀入了半决赛。

  失良机太遗憾

  双方交手的前两个阶段,曹宇鹏仅以7∶9落后,其中第二阶段还打出了一个5∶3的小高潮。谁知第三阶段瑞恩·戴突然状态神勇,没有给曹宇鹏留下任何反击的机会便连下四局,以13∶7结束了比赛,也结束了中国小将的世锦赛之旅。回忆起对手这个阶段的表现,曹宇鹏自己都有点不可思议:“瑞恩·戴的长台进攻就没掉过,比赛一上来他就打进一个远台,后来还打出了两杆过百,一杆90分以上。”

  “很遗憾没进8强。没有打出第一轮的水平。主要是第一节没打好,很多机会没抓住,打成2∶6,就很艰难。第二节本有机会扳平,可还是没抓住。今晚他(戴)打得非常好,我就没机会了。”21岁的小曹说。

  下季恐无缘职业赛

  负于瑞恩·戴让曹宇鹏结束了这次奇迹之旅,但这场失利带给他的负面影响还不止于此。由于没有打进世锦赛16强,曹宇鹏的年终排名也掉出了世界前64位,这位本届世锦赛表现最好的中国人,下赛季可能面临无缘职业赛的尴尬。虽然新赛季揭幕战前还有一站Q school(资格淘汰赛),所有非职业球员都可报名参与、最终产生12个职业名额,但今年的Q school定于5月13~31日于谢菲尔德举行,而曹宇鹏由于签证过期,在世锦赛结束后必须回国重新申请签证,新签证在比赛开始前根本不可能下来,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他将错过今年的Q school。

  如今,曹宇鹏仅剩的机会就是世台联派发的职业赛外卡。根据规定,中国下赛季会获得两张外卡名额,具体派发原则由中台协决定。但通常来讲,两个名额应该分发给中巡赛排名前两位的非职业选手,而曹宇鹏在中国仅仅排名第九,成绩远远没有达到标准。对此曹宇鹏表示,自己希望拿到外卡,但要看中台协的决定。

  “他(亨德利)看上去找回最佳状态了,几乎没有打丢一个球。我原以为这是场拉锯战,不敢想象会这样。在他面前,我一直就没有找到节奏。”

  ——希金斯赛后失望至极

  “撒切尔夫人执政时,他就开始打球了!如今,英国首相换了四任了,可他还是那个拿着球杆的‘皇帝’!”

  ——英国记者开玩笑说

  “我要做的就是抓住每一次给你的机会,享受每一场比赛。”

  ——老将亨德利不愿多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