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宇鹏:遗憾没打出首轮水平 希望明年再进正赛

2012年04月30日1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岳东兴
曹宇鹏在比赛中。新华社
曹宇鹏在比赛中。新华社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8日电一度将差距缩小为2局的中国小将曹宇鹏没能完成逆转,28日晚在最后一节较量中一局未胜,以7∶13不敌威尔士选手瑞恩·戴,止步16强。至此,5名中国球员全部结束了2012年世锦赛的征程。

  16强战采用25局13胜制,分3节进行。曹宇鹏在昨天的首节中以2∶6落后,十分被动。但这位首次闯入世锦赛的“90后”小将在28日一早的第二节中将局分扳为7∶9,看到了逆转的希望。

  不过,在晚间的最后决战中,手感颇佳的戴连战连捷,一口气拿下4局,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19分的佳绩,强势晋级8强。他在下轮的对手是马修·斯蒂文斯和巴里·霍金斯间的胜者。

  “很遗憾没进8强。没有打出第一轮的水平。主要是第一节没打好,很多机会没抓住,打成2∶6,就很艰难。第二节本有机会扳平,可还是没抓住。今晚他(戴)打得非常好,我就没机会了。”21岁的小曹说。

  曹宇鹏是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球员中唯一杀入16强的。初登斯诺克最高殿堂的小曹在去年才转为职业球手。他在首轮32强战中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位的马克·艾伦挑落马下,以10∶6爆冷晋级。

  “第一次打世锦赛,感觉氛围、场馆,各方面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争取明年再打进来吧!”

  中国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4强。最近一次是丁俊晖在去年杀入了半决赛,但最终他不敌后来的亚军特鲁姆普。

  此前4次交锋、从未战胜过丁俊晖的戴在本次世锦赛上先是淘汰了中国头号球手,接着又击败新人曹宇鹏,堪称中国球员的克星。

  “我想就是自信吧,我充分信任自己。在看到抽签后,我知道很艰难,因为有丁俊晖,但我对自己充满自信。曹宇鹏在赢了艾伦之后也展现了很强实力,但我打得更好。”32岁的戴说。

  这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威尔士球手也对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充满信心。“就像我今晚连拿4局那样,完全有可能。”

  除了戴外,28日还产生了另外两位晋级8强的选手。7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以13∶4的悬殊比分将卫冕冠军“巫师”希金斯横扫出局,这也是43岁的传奇球星第18次闯入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斯·马奎尔以13∶7横扫乔·帕里。马奎尔将与亨德利在下轮展开较量。

  亨德利书写不老传奇

  去年黯然止步世锦赛16强后,42岁的亨德利坦言,“可能要”退役了;但在以13∶4横扫“巫师”晋级8强后,43岁的亨德利又改口说,“我一点都不觉得老。”

  的确,通过打资格赛才闯入今年世锦赛的亨德利,从两轮表现看,一点都不显老:在32强战与宾汉姆的较量中,他打出职业生涯第11个单杆147分;而在刚结束的16强战中,他又以9局的绝对优势速胜卫冕冠军希金斯,让人似乎看到了“超级新星”特鲁姆普般的“快打旋风”。

  被公认为是斯诺克运动史上最成功(没有之一)球员的亨德利,自1985年开始职业生涯算起,征战至今已是27年。这期间,他创纪录地7夺世界冠军,并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球坛近10年。昔日的对手戴维斯、吉米·怀特、帕洛特、达赫迪一个个远离奖杯或淡出球坛,可他还在坚守。

  他上一次夺得世界冠军还是在1999年。在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亨德利也在随后几年经历过排名赛的“冠军荒”。但这一次,他有望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第8次登顶。

  “打到这儿,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岳东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