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珺菁:意外入选国家队 抓住最后一次奥运机会

2012年05月01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珺菁

  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中国女排组织每一位成员撰文,谈谈自己的奥运梦想。每一位运动员都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语言生动,情感动人。现陆续发表,以飨读者。

  杨珺菁:奥运离我越来越近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是南京部队二队的小球员,带着崇拜感关注着奥运会,关注着中国女排。

  那一届的中国女排在大家的努力下顶住压力,在大冠军杯、世界大奖赛等一系列比赛中创造了佳绩,更在世界杯上以十一连胜的战绩重夺阔别十七年之久的世界冠军。 这一切让我对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充满企盼,然而,赵蕊蕊小组赛因伤下场让我心中焦急万分,好在中国女排的大姐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在中、俄大对决中,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战胜俄罗斯队,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时隔二十年后再登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夺得了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集体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

  经历了备战奥运的风风雨雨,中国女排终于苦尽甘来。看着镜头上团抱在一起尽情享受夺冠喜悦的人们,年少的我心潮澎湃,那时的奥运会对于我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境。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已成长为南京部队女排的主力队员,也曾跟随国家青年队出国比赛。作为一名排球运动员,奥运会带给我的是远远超于视觉冲击的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中国女排在雅典夺冠军以后,面临着重重考验,老队员伤病严重、状态下滑,新老交替。 在艰难战胜古巴队后,中国女排获得铜牌,大家紧紧相拥,泣不成声。在那一届奥运会上,拥有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前辈的中国女排,最终未能完成卫冕的宏图伟业。队员们一路走来,可谓跌跌撞撞。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仿佛置身其中,好像能感受到她们的压力,以及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和比赛失利的难过,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那时我很想真正的加入其中,秉承着中国女排的精神走下去,伴着国人对女排的厚爱,继续奋斗。可是,当时的我只是南部的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副攻,奥运会只能成为我深埋心底的梦想。我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也在苦苦的等待着机遇。

  然而事与愿违,南部的解散带来了我排球生涯的低谷,长期不训练致使我的技术水平和身体能力下降很多,在2010——2011年联赛中效力于八一队的我表现差强人意,那种挫败感让我一度萌生放弃的念头。好在八一队给我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尽管那时我还打不上主力,却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从教练到队友,每个人都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这让我的信心一点点重铸。

  或许真的是造化弄人,时至今日我对于联赛结束时意外接到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消息仍然倍生感激。我很清楚我必须抓住这既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此时以我的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想留在国家队必须接受严峻的考验和出乎想象的挑战。于是我严格要求自己,着眼于国家队的要求刻苦训练,努力展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与能力,极力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年轻队员的冲劲和求知欲。我急切的盼望着自己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比赛,参加奥运会。

  我非常幸运,国家队重点培养年轻队员,我得到了更多的比赛机会,技战术水平不断提升,自信心也逐渐增强,我同队友的技战术配合在比赛中也越来越默契。经历了中国国际精英赛、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的锻炼,亚锦赛的释放和世界杯的顽强拼搏。我那个扎根心中已久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近了。

  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我要求自己不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有更大的提高,与姐妹们共同努力,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

相关新闻:

·惠若琪用歌词表达奥运梦想 称女排队员代表国家
·曾春蕾:竞争激烈我绝不认输 坚信终会圆梦奥运
·曾春蕾被追发一传不逊张磊 女排2自由人去伦敦?
·中日对抗赛Ⅳ:女排3-0日本 加局替补12-25惨败
·组图:女排抵达宁波备战韩国 魏秋月拎大包行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