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萨利逃过两黄判罚 恒大进球被吹冤枉

2012年05月01日2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中超联赛第8轮战罢,争议判罚再次席卷而来。北京时间2012年5月1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本期做客直播间的嘉宾仍旧是《集结哨》的老朋友,前国安队员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印。

  联赛第8轮,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1-0战胜上海申鑫,保持主场不败。而在本场比赛中,国安队的制胜球却制造了门线悬案。徐云龙的头球破门被对方队员萨利在门线上捞出,当值主裁认定进球有效。北京台在赛后追踪报道中从一位网友处得到了一份十分珍贵的影像资料,这位球迷清晰的记录了萨利从门线内将球踢出。对此,南方表示:“其实我们如果单单从比赛的转播镜头来看的话,确实很难界定球到底进没进。不过,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当时萨利的立足脚是站在球门线上,所以他的另一只脚应该是在球门内的,球也必然就进了。”而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表示:“边裁当时的位置非常好,可以说判断的非常准确。但是足球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如果裁判当时没有看到,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判罚就是周挺在第28分钟的一次手球。当时上海申鑫队大范围转移到前场,周挺回防时皮球打在手上,裁判没有判罚。南方认为:“周挺的手当时确实是张起来了,也阻止了身后队员的拿球,又是在禁区内,如果吹点球的话也没有什么异议。”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表示,周挺有故意手球的嫌疑:“周挺在拦截球之后才躲了那么一下,如果他在拦截球之前躲也许就不会改变球的运行路线了,所以有故意手球的嫌疑。”

  比赛第18分钟,朴成突入禁区接王晓龙传球后转身,王赟脚下动作将其绊倒,裁判吹停比赛。南方认为王赟的动作很明显,国安队应该得到点球:“王赟的动作非常明显,可能现场看不出来,但是从慢镜头来看非常明显,王赟踢到了朴成的左脚,我觉得应该是个点球。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并进一步解释道:“王赟踢人这个动作肯定是犯规了。但是朴成身下压球这个动作,第一,如果他是无意的话,那么裁判应该吹停比赛并用坠球的方式继续,第二,如果是故意,那么属于不正当行为,要警告。第三就是像朴成这种,有点受伤倒地,又有手触球,判手球的话也是可以的。”

  本场比赛中,上海申鑫队的萨利屡次挑战足球规则。第73分钟,萨利在一次拦截中正面撞到马季奇。第82分钟,萨利绊倒徐亮后与马季奇撞到一起,引发小范围冲突。第93分钟,萨利在边线附近头顶邵佳一。南方认为:“第二次犯规应该是恶意犯规,他踩在了徐亮的脚上,应该是一张黄牌。而与邵佳一的冲突,其实佳一当时也有一个拉人的动作,双方各一张黄牌比较合适。”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认为:“他与徐亮的冲突是萨利先把脚放在那里,等徐亮来撞,有伤害对方的意思,这类动作是绝对不允许的。应该是黄牌。而与邵佳一的动作呢,邵佳一确实也不对,但是顶人这一下也够一张黄牌了,加上前面漏掉的那张,他可以直接下场了。”

  本轮比赛,天津泰达主场迎来劲敌广州恒大的。最终,恒大队1-0绝杀天津泰达。但在本场比赛中,克莱奥曾攻入一球,但被判罚进球无效,理由是恒大队员在禁区内蹬踏犯规在先。南方认为,这应该是个好球:“蹬踏分为正面和侧面,但是当时恒大队员是从李玮锋身后绕过来的,如果认真看的话,李玮锋当时的腿抬的更高。”崔宝印表示,这粒进球被吹掉的冤枉:“蹬踏是面对面的构成危险的蹬,侧面和正面都算。但是这个动作是同方向的蹬,不会构成对对方队员的威胁,而且双方都是奔球去的,没有犯规。”(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