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元赛决赛陈耀烨险胜周贺玺 距四连冠只差一步

2012年05月02日16: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北京时间5月2日,第26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三番棋的第一局比赛,在江苏省的同里古镇拉开战幕。结果,卫冕冠军陈耀烨九段凭借后半盘的精彩发挥,执黑以3/4子的优势险胜挑战者周贺玺四段,总比分1-0领先对手,距离四连冠只差一步。

  >>>棋谱:陈耀烨执黑3/4子胜周贺玺

  自从第23届天元赛陈耀烨挑战古力成功、终结了后者的六连冠纪录以来,这位小豹辈的领军人物至今已经在本项赛事中达成了三连霸,其中前两次都是击败古力。去年,陈耀烨2-0轻松战胜尚显稚嫩的“黑马”周贺玺,不过此番周贺玺卷土重来,无论是实力还是气势都已不同。考虑到周贺玺在今年以来各条战线上的出色战绩,陈耀烨本次无疑将面临巨大的考验,能否将连冠的势头保持下去,成为一大悬念。同时,周贺玺连续两届成为挑战者,也是天元赛26年历史上的第一次。

  比赛于上午9点30分准时开始,经过猜先,陈耀烨猜得黑棋先行,他以最为流行的中国流开局,周贺玺平常应对,双方形成常见的开局。第30手周贺玺靠入右边黑阵,拉开了中盘战的序幕。挑战者在此以一串连贯的腾挪手法,在右下角打开缺口,而陈耀烨也不甘示弱,47、49连扳再次挑起事端,周贺玺长考后下出最强的反击。双方在这一局部殚精竭虑,最终和平收场:黑方保住了右边的实地,但白方则在中央形成厚势。更为关键的是,周贺玺抢得了宝贵的先手。

  周贺玺随后实施自己弃子的计划,招法连贯,陈耀烨为了出头不得不被对手在中央空提一子,胜负的天平开始向白方倾斜。但是此后周贺玺似乎有了些优势意识,招法偏缓,而陈耀烨则抓住时机在中央反揪对方,白棋先前的厚势反而成为了被搜刮的对象。虽然周贺玺下出了白158并的解围妙手,但黑方周围已经获利,白方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

  进入官子阶段,胜负非常细微,但这是陈耀烨相对擅长的局面。他以滴水不漏的招法牢牢地守住了盘面8目的优势,虽然白方还有左下开劫的最后一搏的招法,但周贺玺劫材不利,始终不敢动手。终局前,周贺玺终于下定决心开劫,陈耀烨早已计算清楚,与对手进行转换,双方的得失刚好相等,黑方的优势依旧不变。最终经过287手的激战,棋局终了,陈耀烨执黑3/4子险胜,赢得开门红。

  双方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比赛,将于5月4日在同里古镇继续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