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三强亚冠出线不易 恒大须击败泰国联赛冠军

2012年05月02日09:15

  5月1日,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开始了第五轮的较量,两支出战的中超球队双双落败,天津泰达队客场以1∶5惨败于澳大利亚球队中央海岸水手队脚下,广州恒大队主场以1∶3不敌韩国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队。

  在出战亚冠的3支中超球队中,H组的广州恒大队是出线希望最大的一支。前4轮比赛,广州恒大队2胜1平1负,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只要获胜一场就能获得出线权。不过,顽强的全北现代队却没让广州恒大队在主场实现提前出线的愿望。

  广州恒大队曾经在客场以5∶1大胜全北现代队,创造了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以来的最大胜利,但回到主场,却遭遇了对手的绝杀。其实,广州恒大队的开局非常理想,右后卫张琳芃在第八分钟突入禁区造成对方犯规,阿根廷外援孔卡点球命中帮助主队比分领先。

  虽然比分落后,但身为上赛季K联赛冠军的全北现代队显然已经逐渐恢复了元气,全无主场惨败时的混乱与局促,对于恒大阵中实力超群的3名外援,球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整场比赛,孔卡、克莱奥、穆里奇3名外援基本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上半时结束前,全北现代队的一次突破造成了广州恒大队防线出现混乱,李升炫破门得手,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全北现代队再遭打击,主力中后卫赵星桓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在随后30分钟的比赛中不得不以10人应战,但即便如此,广州恒大队仍未获得绝佳的破门良机,在近5场亚冠比赛中也算罕见。正是因为对恒大进攻的成功限制,让全北现代队终于觅得了反超比分的良机。志在取胜的广州恒大队在终场前全线压上,后卫郑智一次停球失误,让对手获得反击机会。全北现代队球员李东国面对空门一蹴而就,将比分反超。2分钟之后,全北现代队再次通过反击机会赢得点球,李东国梅开二度,也就此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全北现代队的首发阵容没有一名外籍球员,这样一支球队能在客场击败拥有强大外援的中超头名广州恒大队,引人深思。

  本轮比赛结束后,取得3连胜的全北现代队已经以9分跃居小组头名,重新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广州恒大队和柏太阳神队同积7分。最后一轮比赛,广州恒大队仍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前提必须是要在客场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难度不小。

  G组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深受伤病和停赛减员之苦,让塞尔维亚籍主帅库泽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面对中央海岸水手队,首发球员中竟有7人是后卫出身。在阵型上,库泽也首次起用了3后卫组合,并派出了3名防守型中场,意图加强中后场的防守厚度,但变阵显然效果不佳,上半时就被对手攻入两球。除了变阵给球队带来了不适应,泰达队球员的态度也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防守时的懈怠、进攻时的乏力没有让球迷看到争胜的欲望。库泽在球队4轮仅积2分之后就表示要“考虑中超联赛”,下半时早早换下几名主力也印证了这一说法。最终,天津泰达队以1∶5惨败给中央海岸水手队,创造了中超球队面对澳超球队最悬殊比分的同时,也彻底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可能。

  5月2日,还保有一线出线希望的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韩国蔚山现代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