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27载世锦赛之旅 7度加冕无愧克鲁斯堡王

2012年05月02日09:18
来源:我的台球网

视频:亨德利宣布正式退役 曾7夺世锦赛冠军11次147分
回顾:亨德利第十杆147分 单杆轰135分

  当地时间5月1日,在2012年世锦赛1/4决赛中2-13输给马奎尔后,台球皇帝亨德利正式宣布结束职业生涯,选择退役。今年已经是亨德利连续参加的第27届世锦赛。回顾这段历史,亨德利几创神奇,而他也是当之无愧的“克鲁斯堡之王”。

  1986年:17岁亨德利进正赛创纪录

  1985年,一个叫做斯蒂芬-亨德利的苏格兰斯诺克选手横空出世,正式打入职业赛。而仅仅在1986年,当时年仅17岁的亨德利就在个人的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打进了克鲁斯堡正赛,只不过,当时他仅仅在首轮就以8-10的比分输给了有着“满分杆先生”之称的威利-索恩,没能在克鲁斯堡更进一步。

  1990年: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冠军

  在86年首次亮相后,亨德利第二年再次出现在了世锦赛的赛场上。结果,刚刚成年的皇帝再次一鸣惊人,他一举杀入八强,最终他拼至决胜局,以12-13的比分惜败给了乔-乔纳森。1990年,亨德利连得英锦赛,大奖赛,迪拜精英赛,亚洲公开赛,大师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其风头势不可挡。而在那年的世锦赛上,此前已经杀入过四强的皇帝终于如愿打入决赛,面对“白旋风”吉米-怀特,亨德利以18-12的比分将老将挑落马下,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同时,他也创下了当时的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

  1992-1996年:连续五年克鲁斯堡封王

  开了一个好头后,皇帝加足马力,从1992年开始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段巅峰时期。在那年的世锦赛上,如同复制两年前的版本一般,亨德利和怀特再次约战克鲁斯堡决赛场。结果在怀特14-8领先的情况下,被亨德利连扳10局实现逆转,再次无缘世锦赛冠军。谁料到,这还只是开头,在随后两年,亨德利和怀特再一次两度相遇决赛。结果怀特分别以5-18以及17-18的比分败北。可以说,亨德利成就了怀特“无冕之王”的称号,同时也成了白旋风心中最大的痛。

  1995和1996年,当时风头正劲的亨德利俨然成为了一代球王,他在两届世锦赛决赛中先后遭遇到了邦德和艾伯顿,结果,亨德利以18-9以及18-12的比分轻松夺冠。自从1977年世锦赛落户克鲁斯堡以来,只有戴维斯曾在1987-1989年连续三年夺冠,而亨德利则成功打破了这一纪录,成为了连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1999年:7度加冕世锦赛 创史上第三高

  在1997年败给爱尔兰人肯-达赫迪屈居亚军后,亨德利更是在1999年遭受了职业生涯的小低谷。那一年,亨德利不仅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且他更是遭到了吉米-怀特的有力复仇。当年的世锦赛首轮两人再度相遇,结果吉米-怀特以10-4击败皇帝一雪前耻,而皇帝只能无奈止步首轮。但是在1999年,1969年出生的亨德利再度发力突围进入世锦赛决赛。面对“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亨德利展现了老辣气质,最终以18-11轻取对手,史上第7度加冕世界冠军。放眼世锦赛历史夺冠次数,仅仅乔-戴维斯的15次和弗雷德-戴维斯的8次排在亨德利之上,而在1977年后,亨德利更是成为了克鲁斯堡第一人。

  2001-2005年:状态下滑 一获亚军三进八强

  千禧年过后,已过而立之年的亨德利却逐渐从事业的顶峰走了下来。尽管如此,当时的亨德利还是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从2001年-2005年,亨德利在2001年,2003年以及2005年三度止步八强。而在2002年,亨德利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打入世锦赛决赛,最终他败给了17-18败给了“磨王”艾伯顿,错失了最后一次打进克鲁斯堡问鼎良机。

  2006-2011年: 威风不再 四强已是最佳战绩

  2005年的马耳他杯过后,亨德利在职业赛场上再难得一冠,而他在世锦赛上的状态也随之下降。这几年间,亨德利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2008年的四强。那年的半决赛中,亨德利与“火箭”奥沙利文相遇,但那时的皇帝面对“75三杰”的成员显然已经有些吃力,最终皇帝以6-17大比分出局,而后者也成功加冕了那年的世锦赛桂冠。除此以外,皇帝甚至几度游荡在第一轮、第二轮之间。

  2012年:资格赛晋级 8强出局宣布退役

  到了2012年,亨德利的世界排名更是掉出了TOP16,昔日的皇帝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要知道,从1986年起,皇帝已经连续26年出席克鲁斯堡。资格赛最后一轮,在与我国小将于德陆的交手中,皇帝以10-6的比分成功晋级,延续了连续27年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传奇。首轮,亨德利在与宾汉姆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次满分杆,并且最终轻松突围首轮。随后,面对状态不佳的卫冕冠军希金斯,亨德利更是以13-4的比分横扫晋级。1/4决赛,面对苏格兰同胞马奎尔,老将亨德利没能再续神奇,整场比赛只赢下两局就以2-13快速败北,赛后,亨德利即宣布退役,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亨得利的世锦赛绝唱。(My147 任芳竹)

相关新闻:

·亨德利正式宣布退役 台球皇帝结束27年职业生涯
·图片回顾亨德利辉煌职业路 七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亨德利简介:7次世锦赛夺冠 11次打出单杆147分
·亨德利感谢中国球迷支持 威廉姆斯赞老友为传奇
·台联官网赞亨德利最伟大 点他与戴维斯最大不同
·直击亨德利退役现场 皇帝心情不错似有准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