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彻斯特德比曼城双杀曼联 最后两轮取胜可夺冠

2012年05月02日09: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英超第36轮昨晨结束,曼城主场1∶0力克曼联,积分追平后者,凭借净胜球优势重返榜首。至此,曼城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奇迹般地抢回了争冠主动权,只要最后两轮取胜,他们就将夺得44年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悬念迭生,曼城首循环6∶1大胜曼联后一度领先5分,随后曼联成功超越并领先8分,在所有人都以为曼城争冠已经没戏的情况下,曼联却连续在弱旅身上翻船,本轮之前仅领先同城死敌3分。根据英超积分规则,积分相等球队首先比较净胜球,而曼城的净胜球优势明显。因此,只要主场获胜,他们就将重新占据争冠主动权。

  弗格森希望守出一场平局,这一策略导致整场比赛曼联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并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曼城后卫孔帕尼利用角球敲开球门。落后的曼联下半场仍在患得患失中纠结,场面依然被动。等到弗格森终于决定压上进攻时,曼联球员的体能已难以支撑,反击也有心无力。恼怒之下弗格森在场边和曼奇尼互相怒骂,但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再度告负。

  本轮过后,曼城重新攀升到积分榜首位,他们在20天内连追8分创造了本赛季英超的最大奇迹。当西甲、德甲、意甲都逐一揭晓悬念时,英超的冠军悬念却在最后两轮重新开启。

  记者述评

  没有对抗

  怎配称德比?

  曼彻斯特德比被认为是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后欧洲足坛又一大焦点大战,可惜无论结果还是过程,这两场德比都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西班牙国家德比珠玉在前,曼城德比只让人感觉如鸡肋般无味又无奈,或许这两场代表英超和西甲最高水平的德比大战也正好体现出两大联赛当前水平的高低吧。

  本场比赛可谓有德比之名而无德比之实,没有红牌,没有冲突,没有疯狂对攻,更没有令人紧张到窒息的气氛,比赛过程平淡如水,结果也只是1∶0,实在有些对不起熬夜看球的中国观众。曼联全场被动至极,红魔的血性荡然无存,一支领头羊被追赶者打成这副惨样,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都堪称一大奇观。按照某些极端一点的观点,连对抗都没有的德比,还配得上这两个字吗?

  事实上,当曼联被西甲第七名毕尔巴鄂竞技双杀、曼城连身价不到自己1/20的里斯本竞技都搞不定时,人们还可以帮他们找专注联赛争冠的借口。而当球迷把两场德比进行直观对比时,会发现他们之间的差距有如鸿沟。两支球队迄今为止都拿到了创纪录的83分,以如此水平竟然拿到如此高分,不得不令人质疑英超整体水平究竟下降了多少。

  曼联、切尔西老了,阿森纳年轻得不像话,利物浦正在稀释豪门血统,曼城则还没摆脱暴发户的品位,其他诸如热刺、富勒姆、纽卡斯尔之流虽然心比天高奈何底气不足,英超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融合时期。这个震荡过程会持续多久现在还很难说,但对高速扩张近20年的英超而言,是时候正视自身的一些问题了。

  记者述评

  曼城要夺冠

  还需过两关

  曼城目前虽然掌握了争冠主动权,但他们面临的形势仍比曼联严峻。

  曼联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排名第11位、第12位的桑德兰和斯旺西,两队均属于无欲无求的“酱油党”,因此,曼联最后两轮全取6分应该不是问题。而对曼城来说,后两场全部都是硬仗,丝毫大意不得。下一轮曼城将客场挑战纽卡斯尔,“喜鹊”目前排名第五但与第四名热刺同积62分,很有希望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主场对曼城必然会拼尽全力。最后一轮曼城将主场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后者距降级区仅有1分,保级形势严峻,肯定不会轻易缴枪。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