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记者:7理由对不起恒大 切尔西战术赢中国巴萨

2012年05月02日1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视频集锦-孔卡点射郑智失误送礼 恒大1-3遭逆转


  搜狐体育讯 中韩天河巅峰大战,全北现代笑到了最后,李东国的两记进球成就了K联冠军的反败为胜。“来之不易的一场胜利。全北队在两连败之后收获了三连胜,登上小组第一,是令人多么痛快的事情啊!”前首尔体育报记者金铉会(音译)评论称,“另一方面,全北队为此胜利要向广州恒大道歉,真心向广州队说声对不起。”同时,这位韩国知名记者还列出向广州队说抱歉的“7种理由”,细细品味,言语中颇有些嘲讽之意。

  (1) “10人作战赢球,对不起”

  “赵星桓在比赛中染红被罚,球队一度只能以10人作战……作为全北现代队的后防核心,在上半场第41分钟,下半场第20分钟两度吃到黄牌,被罚出场。”金铉会评论说,“赵星桓离场后,全北队10名球员坚决固守防守端;能够3-1反败为胜,下半场的最后阶段,队员们绝处逢生似的众志成城抵挡住了失分的危险。”

  韩记者同时认为:“面对现场观战的几万名球迷,不仅没有赢球,甚至连平局都未获得。广州恒大队上下该是有多么失望啊!10人作战在困境中赢球,真的要(对广州队)说声抱歉,对不起。”

  (2) “靠切尔西战术制胜,对不起”

  “回想起几天前的比赛,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VS切尔西的第二回合,比赛情景有些相似。当时特里被红牌罚下后,导致切尔西队不得不全员退守,全力阻止巴萨队潮水般的攻势。最终切尔西队笑到了最后,看起来没有意志的他们反而在下半场由托雷斯破门,主客场两回合1胜1平,英超蓝军顺利闯进了欧冠决赛。”金铉会说道。

  韩记者认为,全北客战恒大其实就是一周前诺坎普之战的翻版:“同样的景象在广州-全北之战再度出现,队长赵星桓神似特里染红被罚,李东国就好比托雷斯,破门助队告捷;就连全北现代队主帅李兴实,其代理身份和迪马特奥(切尔西主帅)也十分吻合。没有过往攻势足球战术,却在广州展现出另类的新足球风格,真心要对广州队说声抱歉了。”

  (3) “五名韩国球迷VS五万名恒大粉丝,对不起”

  “5月1日当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足有5万名中国球迷到场助威。电视直播不时捕捉到现场全北球迷的身影,粗略看下,似乎只有5名韩国球迷……全北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尤其是最后时刻的两记破门,李东国似乎要为5万球迷的鸦雀无声说声抱歉。”

  金铉会还表示说:“5万名中国球迷PK五名韩国粉丝,向这些全北支持者们说声辛苦了。特别是前面穿18号短裤的全北FANS,他一个人狂热不亚于现场5万名恒大助威团。靠着5名粉丝支持拿到3分,要对广州队说声对不起。”

  (4) “全韩班阵容首发赢球,对不起”

  “埃尼尼奥、路易斯、德罗格特,三位外籍选手被放在替补席,李兴实教练将外援排除在首发阵容外,全韩班出击挑战广州恒大。赛后李教练直言,考虑到韩国足球、韩国选手们的自尊心,做出了全国内选手先发的决定。”

  “同之前1-5主场惨败,全北队天河一战赢得堂堂正正。痛快的3-1赢球背后,外援埃尼尼奥、德罗格特仅是替补上阵。首发名单的全部11人由韩国国内选手组成,从这一点上可以说赢得痛快!全韩班阵容首发赢球,我们要说声抱歉了。”

  (5) “没钱队也可以赢球,对不起”

  恒大队三大外援穆里奇、孔卡、克莱奥身价不菲,仅孔卡转会费+年薪就接近2.25亿人民币,其中还包括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而克莱奥当初转会费就高达320万欧元。对此,韩记者金铉会由衷表现出内心的羡慕之情。

  “拿广州队中锋克莱奥来比较,其身价加上年薪总金额接近250亿韩元,而广州队三位外籍选手的总身价已超过一支K联赛球队一年的总预算金额。再加上广州队内13名中国国脚,一年总金额可以达到约600亿韩元。与此相比,全北现代无法做到像广州队那样如此有钱,但钱少的球队也可以赢球,真的要说声抱歉了。”韩记者表示说。

  (6) “黑市球票价格20万韩元,对不起”

  “5月1日当晚的比赛球票很早就已经售罄,广州当地黄牛党将球票炒到了20万韩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但还是有很多人购买黄牛党的高价票,为的就是见证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

  “但是广州的粉丝们在比赛中感受到了紧张,也体会到了压力。球迷们比谁都能体会到失败的苦痛,本想用一场痛快的胜利配上高价门票的价值;20万韩元的高价啊!这样的高付出,我们只能向广州球迷说声对不起了。”

  (7) “借用中国电视台信号看直播,对不起”

  “韩国国内的体育频道没有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也许觉得意义很无趣,所以采取了回避态度。大多数韩国球迷是通过网络信号,借看中国电视台的直播观战的。比赛临近结束时,中国电视台频繁切换李东国最后时刻两粒进球的画面,由衷要表示感谢。李东国打入第二球的瞬间,中国转播信号瞬间沉默,电视内没有任何亢奋声音传出……借用了中国电视台信号看到韩国球队赢球,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韩记者金铉会在评论中最后指出:“全北队客场击败恒大意义深远。开局两连败,一定程度上伤害了K联赛王者的自尊心。但重新树立目标后则迅速复活。在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情况下,连续三连胜的结果令人钦佩。面对实力强过自己的对手,且广州主场球迷声势如此浩大,再加上在国内联赛低潮的现实,全北队在种种不利条件下能赢得比赛,真心为这支球队拍手叫好!”(搜狐体育 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