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赢德比英超悬念继续 老马看女婿两主帅斗嘴

2012年05月02日12:51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曼城不仅赢下了德比,追平了积分,其赢球的方式更让曼联众将万念俱灰。全场90分钟,“红魔”竟无一脚射门打正球门。本场之后,两队同积83分,曼城以8个净胜球的优势领跑。如果双方在最后两轮均能取胜,英超20年来将首次以净胜球数决出冠军。

  诛心之战 曼联遭冰封

  本场比赛,英格兰国门乔·哈特全场仅有两次出镜,一次是冲出禁区停球开大脚,一次是小禁区内被冲撞受伤。曼联全队没有一名球员射门超过一次,加起来也只有5次,刚好和曼城的阿圭罗一人持平。

  下半场比分落后,弗格森先后换上维尔贝克、瓦伦西亚和阿什利·扬三名攻击手,主队也配合着摆出铁桶阵。然而,就在这种局面下,曼联居然直到终场前1分钟才有唯一的一次射门。

  最近三个赛季,这样悲催的数据还是头一遭。本赛季,曼联此前大大小小51战,被人零封只有两次。上一次曼联在英超被人逼到这种境地还是2009年5月迎战“枪手”,那场比赛双方互交白卷,但曼联随后拿到英超三连冠。

  魔王不再 四场丢八分

  英超20年,在比赛还剩6轮的时候,领头羊16次夺冠,只有4次被逆转。其中,有两次是因为追赶者都手握补赛,并不算真正落后。本赛季还剩6轮的时候,曼城客场0比1不敌阿森纳,与曼联的差距被拉大到8分,冠军似乎盖棺定论。

  曼联之所以被看好,更是因为其在冲刺阶段的超能力。英超20年,曼联12次夺冠,其中数次上演冲刺阶段抢走联赛冠军的好戏,纽卡斯尔、阿森纳、利物浦也都成过牺牲品。

  然而,这次剧本的主角并不是曼联。曼城从3月初开始5战1胜,只拿到5分,结果被曼联从身后强势追赶。城市球场上空一度弥漫着崩盘的阴云。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剧本在过去20天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曼联4战1胜只拿4分,8分的优势瞬间被追平。

  收官惨烈 还看净胜球

  德比之后,曼城重回积分榜首,8个净胜球的优势几乎不可动摇。最后两轮,“红魔”先后对阵斯旺西和桑德兰,两队均无欲无求;曼城的对手则是纽卡斯尔和巡游者,一个争欧冠,一个要保级,个个凶险无比。

  自英超成立以来,还从未出现靠净胜球区分冠亚军的情况。本赛季,曼联和曼城有望填补这一项空白,如果曼彻斯特双雄皆拿下最后两场,两队积分相同,曼城以净胜球优势夺冠。而如果曼联以两个5比0收官,曼城两个1比0结束。这样,两队净胜球相同,需比较进球数。曼联则将以进球数优势夺冠。

  此前,争冠最为刺激的是2007至2008赛季。末轮前,曼联和切尔西平分。最终,曼联完胜,切尔西平局,前者以2分优势夺冠。而在英甲时代,阿森纳曾有过和利物浦积分、净胜球均相同,最终凭借进球数占优而夺冠的经历。晨报记者 张鑫

  ■场外

  看女婿

  昨日的德比吸引了一大批名宿前来观战,最让人意外的是出现在曼城贵宾席上的马拉多纳,难道他也是为了这一场英超的争冠大戏慕名而来?或许更多的是来观看自己的女婿阿圭罗以及前国家队爱将特维斯的吧。

  打嘴仗,爵爷也没赢

  本期话题:曼联输掉英超冠军之战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记者 吉安卡罗

  本期主持:宋

  第163次德比,弗格森让自己陷入被动,第76分钟,德容倒地后的铲球让维尔贝克摔倒,弗格森极为不满,立刻起身冲向曼城教练区痛斥对手,为什么能踢得这么脏云云。但其实回头看看那个球,真说不上是有多么严重的犯规。事实情况是,0比1落后的曼联已经非常被动,坐在教练席上的弗格森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场比赛的走势、不可避免的结果,甚至感到了这场比赛失利对于联赛冠军归属的巨大影响。老头子所有的压力都在这一刻集中爆发。但,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这场比赛前,只有一支球队想要取胜,那就是曼城。来到伊蒂哈德的曼联,就是带着要1分的目标来的。用一个三后腰+类似451的阵型,爵爷的战略意图再明显不过:就是要严防死守和曼城周旋到底。从积分形势来看,爵爷这样做是完全有道理的:曼联赛前领先3分,最后两战赛程轻松,只要一场平局几乎就可以锁定本赛季英超冠军。但这样的想法以及用人让曼联在比赛中陷入全面被动。整场比赛,曼城仅仅只有5脚射门,而且没有一脚打在球门范围内。前场只有鲁尼一个人苦苦支撑,这又是他最不喜欢的方式。鲁尼需要团队的集体配合,这样的打法让他苦不堪言。

  可以说,曼城是带着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打这场比赛,他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当爵爷冲着曼乔大喊大叫的时候,曼乔的回应也据理力争,他那样的表现实在对于球队很重要,当然甚至有点让人意外。这样的举动甚至可能会让切尔西或者阿森纳的球迷爱上他,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对着爵爷这样回应的。当然赛后发布会上曼乔温和了很多。球已经拿下,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这一点,曼奇尼比谁都清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