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止步八强难忍落败痛苦 赛后宣布退役决定

2012年05月02日15:27
来源:法制晚报

  亨德利,这个名字曾经就是斯诺克这项运动的代名词。现年43岁的亨德利职业生涯长达27年,从1985年正式转为职业斯诺克球手后,他一共拿下了36个排位赛冠军,其中有7个世锦赛冠军,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球手。但是随着状态下滑,亨德利无法忍受被击败的感觉,选择退役以求解脱。

  惨败给马奎尔 赛后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亨德利,面对苏格兰老乡马奎尔的挑战尽显疲态,最终以2比13的悬殊比分落败。

  但是比亨德利大比分落败出局更让人震惊的消息很快传来,那就是他本人在赛后宣布退役。“我正式宣布从斯诺克运动中退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亨德利表示,自己已经受够了总是被其他球手击败。

  尽管此前亨德利一再表达过想要退役的想法,但没人能想到,他会在世锦赛输球后直接宣布这一消息。尤其是亨德利本届世锦赛前两轮发挥出色,大有重返巅峰的迹象。

  在今年2月来京参加一项商业比赛时,亨德利曾表示,自己会考虑在未来一至两年内选择退役。但时间仅仅过去了不到三个月,亨德利就提前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

  亨德利表示,自己其实在两三个月前就已经做出了要退役的决定,只是没有公开。

  只能享受胜利 退役是种解脱

  尽管在本届世锦赛上,亨德利的状态有所复苏,他不仅在首轮轰出了满分杆147分,还在第二轮将卫冕冠军希金斯挑落马下,但是第三轮大比分输给马奎尔,还是让高高在上的“台球皇帝”不能接受。

  亨德利的离开让球迷们万分惋惜,但他自己却觉得是种解脱。“我无法拥有像过去巅峰时期那样的状态,总是被其他球手击败对我而言太痛苦了,不如急流勇退。”亨德利赛后平淡地说。

  高龄斯诺克球手并不少见,现年54岁的斯蒂夫·戴维斯就依然活跃在球案上,戴维斯说自己没有任何理由扔下球杆,因为他享受这项运动。

  “戴维斯享受斯诺克,但亨德利只享受胜利。”四夺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评价说。

  ●对手评价

  亨德利注定是个传奇

  吉米·怀特作为亨德利最大的对手,两人大小赛事碰面无数,也留下了许多经典。在获悉亨德利宣布退役后,怀特发表评论。

  “他过去和现在都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手,他无需去证明什么,我希望他能够好好享受退役生活,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怀特说,“斯蒂芬总是把斯诺克事业放到第一位,他是所有职业选手的楷模,而在今年,他也打出了许多经典比赛。”

  谈到亨德利的职业生涯,怀特用“传奇”来形容,“在此我要真诚地感谢他,我和他的许多经典比赛都封存在我的记忆之中,我不确定他所创下的恐怖纪录能否被打破,但他注定是个传奇。”文/记者 张岩

  ●亨德利档案

  出生地: 苏格兰 年龄: 43

  单杆最高分:147

  重要经历: 1985年转为职业选手,被公认为历史上最好的斯诺克球员之一。曾获73个赛事冠军,其中32个计分赛冠军,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